我抬頭仰望著潔淨無暇的月光,乞求月亮能將我從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中解放。

  週遭只留下荒煙蔓草在黑暗中搖曳的影子,以及窸窸窣窣的蟲鳴與蛙鳴此起彼落著。月兒溫柔的光芒讓滿天繁星黯淡的無地自容,不與月爭輝的在其旁默默閃爍。啤酒的氣味隨著微風的吹撫在身邊晃蕩,雜揉著月光映在臉龐上的思緒,把靈魂拉出了空間之外,帶進回憶的沉浸之中。

  曾經在同一個地方,仙女棒的火花和輕柔的嬉笑聲在黑暗中翩舞打轉。我瞧不見仙女棒後那面容,只能模糊不清的瞥見藏在黑暗中,與月光一般溫柔的明眸,和我混濁泛著淚光的眼色相互凝眸。是什麼樣的眼神能讓我如癡如狂的尋尋覓覓,直到此刻方才得知,那是和包容著大地萬物的月光相同的眼神,連同我的脆弱一齊包容,讓不安分的靈魂獲得安息處。

  試圖舉起無力的右掌,顫抖的想握住仙女棒消逝已久的火光尾巴,才發現靈魂已被殘酷的時間重新帶回了這片世界,充斥著蟲鳴與蛙鳴的這個世界。那片溫柔鄉早隨著載滿記憶的梭子射出去後一去不復返,用力回想才驚覺起,射出梭子的不正是我自己嗎?

  恍惚的巡視四周,景致和先前並無不同,除了不再有那轉動著仙女棒的身影,與那令我醉心不已的雙瞳。

  我再次抬起頭來,注視那渾圓飽滿的月,和暈開的渲染銀光,可能還想再祈求些什麼,但腦海中滿滿的身影,卻再也揮之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