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些東西了,尤其是自己的內心映面。標題都清楚說了是心情隨筆,結果老是寫一些沉重的包袱探討,難怪這裡老是冷冷清清的,連作者本身都冷得直打哆嗦了。其實原先打算再繼續寫《雨天》之前,先寫一篇關於老夫老妻的散文,可惜構想牽扯到醫學背景時,不預先做些功課是完全毫無概念的……於是我毅然決定暫時將這個構想擱置在腦海中的最角落。

我記得以前寫了篇隨筆,標題叫作《道學先生》,淨談一些自己荒謬的感情觀。結果現在看起來(實際上我並沒有真的回頭去讀那篇可笑的文章,只是畢竟是自己寫的,所以還有點模糊的印象),自己根本就沒什麼長進啊。想來仍不禁感到可笑。

我從以前就一直覺得,我很容易就陷入了靈感匱乏的狀態。是因為我看得還不夠深、不夠遠、不夠廣嗎?我也不清楚到底是處於何種狀態,彷彿身體始終有根轉動沒多久就會鬆垮的發條,必須時常上油保養才有動力繼續轉呀轉的。要怎麼樣才能擺脫這種伴隨左右的怠惰感,我到現在仍找不到一個明確的答案。也許需要來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也許需要孑然一身踏上孤獨的旅途,可能閱讀的量還不夠多,可能也許……要理出關於自己的頭緒往往都是最困難的。

一年就快到了,轉眼間就要退伍了。有太多的人想要感謝,有太多的事想要好好抒發一番,時間到了我會再寫一篇文章,來替這段充實的旅程畫下一個簡單俐落的休止符。這一年會是我人生當中相當重要的一年,在這裡的 level up 讓我找到了面對人群的勇氣與技巧,儘管這仍很幼稚粗糙,但我已經不再害怕了。

最後,我還是想當個好人,就像李大仁那樣的好。當然並不是要像他一樣對所有人皆然如此的博愛(做不到是因為天生個性中的劣根性使然),但我希望能對我所喜愛、關懷的人們做到這種程度。

I hope 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