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做那種縈繞在心頭許久,直到早晨悠悠醒來時還能夠記得的夢了。奇妙的是,這次夢見的人是自從我國中以後就再也沒見過的上古神獸──更精準的說法是,從國二暑假後就沒再見過面了。

她的名字我已經忘記了,我只記得我當時給她的綽號:

衛生棉!

天啊,想起來仍覺得汗顏。以前真是賤死人不償命,總喜歡替別人取一些低俗連自己都不知道幽默感藏在哪裡的外號,姓名中帶有「堯」、「姚」字就給人家取搖屁股,嘴巴翹給人家取唐老鴨,笑聲猥瑣給人家取高飛狗……別問我這些綽號是打哪個次元來的,現在的我壓根就不知道當時我的膽子是從哪借來的。

衛生棉小姐出現在我的夢境也沒什麼好事,她拿著聖誕老公公臉上常掛著雪白的亮鬍子,右手緊緊掐住我的臉想要將它黏上去,我只能嗚嗚嗯嗯的掙扎著,軟弱無力的看著她望向成功作品後那樂不可支的模樣。我想一定是當初欺負人家太兇了,才會在夢境中被人惡狠狠的報復玩弄著。

衛生棉是我國小上安親班時所認識的,是大我一歲的學姊。衛生棉這綽號的緣由……還記得小學時懵懂無知,腦袋糊裡糊塗的也不曉得衛生棉是什麼用途,看到學姊抽屜內放了一包○○牌衛生棉(對不起真的年代太久遠了),就像達伽馬帶著一群葡萄牙水手第一次嚐到肉桂粉時瞪大雙眼驚呼"Delicioso! ",我不禁不顧教室內的人群,忘我的大喊著「衛──生──棉!」從此以後,學姊的綽號就自動被對號入座了,她也試圖想打死我以示清白,可能吧。

升國一時,她好死不死又在校園內巧遇到我,第一次見面後道別時,我隱約在背後聽到她同學問她:「欸,為什麼妳的外號叫做衛生棉?」害得她要花兩年的時間來向眾人一一解釋,想來實在是不好意思。是說她的脾氣也真的蠻好的,即使被這樣稱呼三年,也沒看過她在我面前發怒過……到底是造了多少孽啊我。

她畢業那天,好像有什麼東西從我指間中溜走了,什麼東西從心思間被掏空了,說不上來那是什麼樣的感覺,我想是一個願意包容我三年的好朋友就這樣從我的生命中默默的離去了,緊皺的眉頭被惆悵感隨之填塞充滿。為什麼現在又再度回想起她,她毫無預兆的出現在我的夢中,我完全不明白其中原因。也許是心理的補償機制又蠢蠢欲動的在作祟,至於這份思念是打算想要補償誰那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