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統計,有67.5%的人,初次尋找工作就遇上困難;47.3%的大學畢業新鮮人,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工作...

有差嗎!

好啦,其實我這篇抱怨文,並不是要打這類傷心傷身又傷感情的主題,只是新聞剛好撥出,我就信手拈來。

 

我早就有帳戶了,不過因為準備要去嘉義唸書,就不得不辦張金融卡來領生活費。話說我的怒氣就是在板橋郵局開始的...

第一天很開心的去領金融卡,走到了郵局,滿懷欣喜的把我的存摺、身分證、印章瀟灑的放在櫃檯上,瀟灑的(只差沒順手撩一撩頭髮)說:「小姐,我要來領金融卡。」

那位看起來年過四旬,卻好像還沒嫁出去的老女人拿走了我的證件,約略過了十秒鐘,她酷酷的對我說:「先生,你還未成年噢。要有父母的身分證和印章才能過來領。」

我滿腹疑惑的詢問:「十八歲不是已經成年了嗎?」

她又酷酷的對著我說:「二十歲才是成年喔。」

哇靠!說的這麼酷,語調還比我跩..這不是重點,想說好吧,這是人家的內部規定,就照著人家的程序走吧,大不了明天再跑一次郵局就是了。

 

第二天,外面風雨交加,狂風呼嘯,急雨猛奔,我冒著被水淹死的危險,吃力地走到了板橋郵局。

「這次應該不會再有差錯了吧!」我小心謹慎的把證件輕輕擺到櫃檯上,客氣的說:「小姐你好,我來領金融卡。」

又是那位看起來像老處女的女人!

她酷酷的把我的證件拿走,死命地看、還是死命地看,那認真嚴謹的辦事態度,彷彿讓我瞧見了拿著放大鏡在觀察螞蟻大便的福爾摩斯...

「先生,你沒有帶父親的身分證和印章喔。」

幹!!!你在耍我嗎?

「啊?不是已經有母親的身分證和印章了嗎?」我怒氣開始有點上來。

「三個印章、三張身分證。」她依然故我酷酷的說著。

這時候我已經秉持著既使說謊老子也不想再來第三次的念頭說:「那如果是剛離婚勒?」

「反正只要身分證上的配偶還沒有註銷,就是三個印章、三張身分證。」

操你老母的烏龜旦旦麵!我不過是要拿個金融卡,以後讀大學領個生活費而已,沒想到拿張金融卡還比辦信用卡還難啊!一張金融卡是價值千萬嗎?還是郵局金融卡上頭是有王建民的親筆簽名啊!還是上頭是有你的裸照啊!

當時我心裡就一直冒出一個想法:「媽的老子扼死你!」「媽的老子扼死你!」「媽的老子扼死你!」「媽的老子扼死你!」「媽的老子扼死你!」...

滿懷無處可宣洩的怒火,我黯然的走出郵局,好死不死,我就是不想要跟我爸扯上任何關係,你他媽的就是偏偏不斷的在扯動我的理智線!

走著走著,雨越下越大,雨傘的某一處終於無法承受這滂沱大雨,破開了...

瞬間淋成落湯雞!這使得我的憤怒瞬間達到MAX,馬上往公園路邊的垃圾桶(把它想像成那女人)狠狠用力踢去...

走到85ºC,全身濕答答地,邊打哆嗦邊口齒不清地點了一杯熱拿鐵,之後慢慢踱回家。

到家之後趕緊洗個澡,然後打電話給我老媽表達我無限的憤怒。她聽了之後也十分不爽,立即向我要了板橋郵局的電話,打去關切(問候她老母)一下。

過了不久,我媽打電話回來,她有股戰勝感的說:「我打電話去詢問,那些人都推來推去,最後一個女的來回答我,我立刻給她下馬威:『你們會不會太誇張啊!...%$#&*@!』...明天再去一次,我會寫一張同意書。」

掛掉電話,聽到那些趾高氣揚的郵局行員不斷地對我媽低聲下氣的道歉,就有股報復成功的快感...

要不是大學裡頭剛好有郵局,省得麻煩,不然經過這兩次經驗,我才不會想再去郵局勒!大不了我不辦就不辦,服務的這麼雞掰,真想賞那些員工每個人一個阿根廷背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