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結束了。

心情總是有跌落谷底的真空期,只是來的時間早或晚罷了。這次來的有點晚,但還不是算太遲。

坦白說,像我這種人還真不是普通的死腦筋。明明就已經要各奔東西了,還是不願意自發性地解開死結。心胸狹隘果然不是口頭上說說就能夠敞開的。

可能我自以為我已經懂得很多事情了;但實際上去面對依舊不是這麼一回事。也許是因為以後不可能會再見面而舒了一口氣,進而不想浪費力氣去做些自認為於事無補的行動吧。

但是我並不想這樣。不想為了特意去嘲笑誰而把自己搞得很醜陋。就算她的負面聲浪再怎麼龐大也是一樣。

雖然這不是主因啦,不過還是很感慨,也不明白我怎麼這麼容易就和多數人意見妥協。



大家考完了指考,開心地拋下書本,準備迎接一大堆玩樂的生活是很正常的。畢竟都熬過了三年,總該給自己一點甜頭嚐嚐。

想想應該是我很不習慣放下書本後的生活。一個月過去了,我反而開始重拾書本,企圖找回文字的閱讀感覺。

很久沒看書了感覺很不習慣,常常讀了幾頁就會疲倦,不過除了讀書也沒有別的方法可以平息心中的不安。不安是什麼呢?目前還不清楚它的面貌。



很像還是沒講到整篇文章應該提到的重點。

不過會這樣已經是常態了,原因也常常是個謎。就算是比一般人還要容易情緒不穩好了。

不過大概猜想的到,跟女生有關係吧。六年以降的回顧,總覺得自己對女生實在是不夠體貼,就算是朋友也是一樣。當初自己所發下的誓言跑到哪裡去兌現了?

男人有分很多種,我應該是屬於那種無三小路用的軟腳蝦。想到這樣的自己,就十分痛恨。

尤其是最近一直夢到國中的種種,更是讓我扼腕不已。

或許這些歷練能夠讓以後的自己更多下一些警惕。



文章快結束了,還是沒提到重點。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了,隨手寫寫的東西,要多free就能有多free也不錯。

謝師宴時我不斷在想著某件事情。

那當然是個永遠都不會想說出口的秘密。就讓一切隨著碳烤味、道謝聲、歡笑聲一齊進入回憶的塵封吧。

最終都是要如此的。記得也好、忘記也罷,都無所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