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熱的氛圍裡,連呼吸至肺部的氧氣都跟著沸騰。

我瞇著被陽光刺激到要張不開的雙眼,不雅地蹲坐在捷運站的出入口,掃視著來來往往的行人,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漏看了多年未見的老朋友們。

汗水沿著臉的輪廓緩緩流下,浸濕了睫毛和眼窩,眼睛外頭的花花世界變得像被渲染過的潑墨般一蹋糊塗。

就像什麼呢?有什麼可以拿來譬喻的,我想想……傾盆大雨下的汽車雨刷?遊樂園內不斷有水花嘩啦嘩啦濺下的滑水道?

感覺都不是這麼樣的貼切,感覺就像是依附在肌肉上的一大層皮膚悄悄的被剝開了。

很不舒服的感覺。這樣被剝奪的話,這樣赤裸裸攤在陽光底下的人會死掉吧。我沒有這樣刻骨銘心的經驗,所以也無法了解那滋味是不是很痛。

白駒過隙、浮雲匆匆,漫長的等待麻痺了對時間的相對觸感,不自覺的已經過了半小時。倏忽一個極眼熟的身影映入眼簾。

不,是三個。

看見睽違已久的人應該抱持著怎麼樣的心情,教科書上並沒有詳細說明。我只好含著五味雜陳的心,裝瘋賣傻的陪笑聚餐。



很多事情就如同野柳的女王頭般不停的在變化,誰喜歡誰,誰對誰有好感等等的耳語,都教人徬徨的無所適從。

格外尷尬的老情人坐在同一桌一起吃飯的場景,比連續劇還真實的發生在週遭,將近凝結的氣氛包圍住我,彷彿如果停止瘋癲就會窒息似的。

事情一旦脫離了認知,向陌生奔去,心底就會愈害怕去相信那已經改變,回不了頭的結果。

所以人總是不停緬懷心中那塊尚未變化的地方。



原本已經漸漸拋在記憶之後,像要遠離探勘地點前往下一個星球的人造衛星,就快要把屬於她的記憶塵封之際,又有人把上頭寫滿骯髒字語的封條給狠狠撕開,然後再踩在腳底下不停蹂躪。

也許這樣對無關的人讓他們感到有趣,也許只是無心。那卻把我努力了好些年的辛苦成果付之一炬化為灰燼。

儘管已難再回到充滿了相思之苦的那段時光,就像薄霧後的倩影,雖然朦朧卻難以掌握;但在傷患面前嬉笑怒罵的將已然結痂的傷口一陣陣狠心撕開,隱約還是能感受到和受傷時一模一樣的痛楚。

在其餘人的歡笑聲中,我只能夠假裝成若無其事的旁觀者,跟著他人一起撕裂傷口,然後才能躲在別人看不到的暗處,不斷重覆著撫摸和舔舐殷紅鮮血又泊泊流出的傷口。

但內心早已幽若止水,完全感覺不到疼痛,消失在意識接觸不到的彼端,變得彷彿不是屬於我的傷口。



拖到現在才寫,一方面是苦無網路,另一方面是實在不知道要如何訴說那種複雜至極的混亂心情。

就算見到了對自己來說意義非常的人,那份歡欣的喜悅也在有關她的回憶被輕輕挑起之後消失無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