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見那陣漩渦,是在前不久的事。

半夜時分,我頂著一顆搭載痛苦的不定時炸彈,想起身喝口水,看能不能消除一點痛楚。

汗流浹背,浸濕了整個背心,我脫下背心丟到洗衣籃裡,衣籃內還存放著幾天的髒衣服。

沿著房間走向廚房,中途會經過客廳。我在客廳前看到了一陣又一陣的閃光,走出一看才發現又是爸爸看電視看到睡著了,螢幕上撥放著迪斯奈樂園成群的米老鼠人偶在遊行。

這個擁擠不堪的畫面讓我感覺到一陣莫名的噁心。

我馬上快步走進廚房,裡頭靜悄悄的,聲音彷彿被吸入另一個不屬於這世界的次元中。

赤裸著上半身的我,背後襲了一陣涼意,這涼風不像是夏日和絢中帶有一點溫暖的凱風,也不像是寒冬中刺骨的朔風;那陣涼意帶有一點悲傷,和對時間的延遲性。

我趕快快步走回房間再穿了一件背心,瞥了一眼時間──

現在是11點58分。

我再度走回到流理台前,拿了一只玻璃杯,正打算打開水龍頭時──

一粒浮有綠色光芒的水滴落了下來。

接著再落下一粒,而且速度變快了。

一粒、兩粒、三粒……隨著水滴愈落愈多、愈落愈快,逐漸變成了一道水流,上頭佈滿噁心的綠光,像是一千萬條青綠色毛毛蟲在排隊跑馬拉松一樣。

水流被捲進排水口內,形成了一道急速旋轉的漩渦。我的理智好像在綠色光芒的重重纏繞下變得虛幻飄邈。

外頭電視機的聲音漸漸地變小,反而在廚房形成巨大的回音,又再化作人類描繪的音符,被漩渦給一起吸進去。

回音和水聲一起攪和,我佇立在台前,無意識的感覺到整個世界正一點一滴的被吸進去,被那個漩渦吸進去。

漸漸的,連綠色光芒都消失了,跟著我的一切一起被吸入排水管下那伸手不見五指的澈底黑暗之中。

我的回憶正撥放著倒數的幻燈片,過去的記憶不斷被掀翻出來,赤裸地攤在感官上。

然後,一個碰觸到底端的小聲響─我不知道是記憶的底端,還只是排水管的底端,把我從另一個次元再度拉了回來。

我探頭向流理台下一望。

漩渦消失了。一切都消失了。

我吁了一口氣,慶幸沒被一起吸進去或怎樣的;然而我卻發現,在我體內,好像有一種意義,也隨著漩渦的腳步,一起被吸入到另一頭中。

過了許久,我仍然盤坐在流理台前,靜思那意義的真相,直到窗戶外頭的光已滲透進來。

這是我發現那漩渦的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