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真的是一種奇妙的動物。(我好像在其他文章也打過類似的開頭。)

相較於其他動物,人類更能夠利用肢體動作或顏面表情來表達自己的情感。問題是,情感是從何而來的?暫且撇開神經學等科學論談,我認為情感是建立於同理心、愛、意識與移情作用這四大點上;當然無法以這四點來一言概之,我只是大概做個分類。

看到這裡,許多人一定以為我要長篇大屁了;不,我只是「窈窕淑女,小人好逑。」寫寫令自己心情舒暢的東西罷了。

我在之前的文章有提到,我有欣賞的對象。不過很多人都把「欣賞」誤認為是「喜歡」,錯,這兩個是不完全相同的。

看我悄悄拉回主題吧。

我所欣賞的兩個人,都有著幾點很相似的共同特徵,像是迷糊、傻、愛笑等等。而這些人格特徵,都跟曉諭十分相似...

這就是所謂的移情作用吧。

看女生的第一標準,我都是以內在為第一要務,外表其次;像很美麗的女生,個性白目到極點的,也是大有人在。

不過欣賞歸欣賞,要交女朋友─等緣分到了再說吧。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