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閒來無事,逛了一下Junkyard Diary,發現了一篇關於籃球寫作的文章。其中有幾個段落,批評得體的讓我猛地靈光乍現,馬上就想到了某位「裘」評..

『此外,寫所謂感人的灑狗血文章,也永遠比談道理容易。藉由詞彙堆砌出一篇看似華麗、實則無物的文章,遠比就事論事簡單。問題是,就是有太多人執著在寫一篇「漂亮」的文章,而不是「我手寫我見」,寫出你所看到的事實,寫出你所相信的價值。

有不少媒體,已經深受藝能界「Negative publicity is still publicity」,就算負面新聞也是新聞的影響,認為只要自己的文章寫出來有電視台跟、引起討論、點閱率高,即使是遭到砲轟,也算是成功。

這很好笑,也很無恥。』



說實話,我不會也不想去對一名具有專業身分的人懷有不良的偏見。他們既然有這份名號,就代表了他們背負的是籃球知識的淵博、籃球評論的公正及客觀性。

但是那位某大裘評,不良前科實在是多如過江之鯽,光是那句「王建民是垃圾」,我就無法了解為何還有人想要去邀他的稿?

在他的文章中,我看不到像艾迪、Evan、hoopjunkie、Manu令人敬佩的多元文采,就連文大培、朱哥、王承文、王貴民、寒潭的籃球知識,恐怕他都不及一半。只會用一堆溢美之詞,再用許多華麗的詞藻來掩飾自身在這塊領域的知識匱乏。除了爭議性和朱哥不分上下之外,我看不出他深藏所謂的球評水準到底在哪裡。

就拿這次亞錦賽來談好了。陳世念和李啟億真的是鄭光錫不會用嗎?李啟億那種糟糕至極的球場失魂狀態,叫他塞錢給我我也不敢讓他上場打太久!陳世念呢?各大論壇一堆人都將他視為戰犯之一,打控衛打得善可乏陳,而裘評卻一昧只會誇讚他從幾年前就開始講不膩的「天份、膽識、靈性」?他入選過這麼多屆的中華隊,我想試問裘爺,他的潛力到底會不會化為實力,還是永遠都只有淺力?

再來,裘評一再褒揚李啟億的高位策應能力。我說曾文鼎、吳岱豪哪個會做的比他還差勁的?李啟億的投射能力在亞錦賽根本就毫無發揮之力,在高位沒有一定的牽制力,讓他開心打高位又有屁用?

一再的褒揚球員與籃協,再偶爾批個籃協,就自詡為「明鏡御史臺」?我只看到一再在文章中狗嘴吐不出象牙,出包出到臉皮厚顏無恥至極的裘評...

這樣擁有許多惡劣前科的球評,是要我怎麼消除對他的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