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才剛睜開雙眼,昨天發生的一切就像冰冷的幻燈片般如此不真實。

很難想像一個早上還健健康康的人,下午就昏迷的躺進開刀房和死神搏鬥,臟器破裂、瞳孔放大、內出血...

我們常常不經意地習慣忽略了一些小事;但這些小事卻會影響自己的人生一輩子。

人總是喜歡自誇,喜歡和天爭;等到真正要和老天對抗時,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無力和渺小。

現在他身旁的人,什麼事都不能做,只能盡全心意祈禱他能夠好好渡過這一關。

其他的什麼後續,全都比不上一個人的生命價值...



我雖然是個基督徒,可我並非很虔誠。原因在於,我壓根不打算、也不願意去相信人死後還有永生,不管是天堂還是地獄,意義都一樣。

人都離開人世了,為何還要去奢望在另一個世界能夠滿足所願?何必要延長自己的生命去期待一個看似永遠美滿的精神生活?

生命長短是相對的,那不在於你實際年齡到底活了多長,而是你是否真正有活過。我不敢說我目前是否真的有照我設定的目標好好活下去;但我至少不會像曾經身旁的行屍走肉般痛苦的活著,死時是如此悲慘,連下葬都還要後人幫忙擦屁股。

我絕對不要把自己的生命搞成那副德行,絕對不要。



如果有真正好好呼吸,生命一分一毫都不浪費,那又何必去擔心死亡?

死亡不過是生命前的起點;我們只是回歸到起點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