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來談談傷勢的部分。

在上學期車禍之後,左腳的腳底板一直都是跑了就會隱隱作痛的狀態,加上以前的左膝韌帶撕裂傷,雖然是好了,但是在天氣轉換時還是會呈現酸軟無力狀態,這等於我的左腳乾脆砍掉重練會比較方便一點。

因此在橫向移位的靈活度上,還是跑快攻的速度,我都不敢拉太快或是重心放太低,常常可以看到我隨便就被晃開的窘境。

一方面是左腿真的沒什麼力,另一方面是心理因素(這比重成分佔較大),我想短期之內還很難克服,加上體力問題,會成為歷練盃連續四場的最大致命傷。



再來是體力問題。

我在寒假時荒廢太久,體能到期初整個嚴重下滑,原本大約可以連續維持20分鐘的體能, 現在大約只能撐個10分鐘。加上上面提到的傷勢,我根本無法在歷練盃打後場,在一年級的人員調度上就會有很大的麻煩。

還好剛剛決定我要打四號,這算是個蠻不錯的決定,可以兼顧體能調配和人員調度。這讓我可以撐完四場比賽應該沒問題。



我傳球有個很大的壞毛病,就是no look pass。

因為以前半場背框習慣了,對隊友的站位可以用餘光掃過再傳;然而現在打的是全場開放式的面框,隊友在移動過程中,我還是習慣只用餘光掃描,就很容易發生不必要的失誤。

我知道這是老毛病了,一時之間很難改過來;不過在今天有幾球在禁區攪亂後的短傳,我覺得感覺就相當好,好像花園千秋在禁區背框才能發揮他真正的傳球價值一樣。

雖然在籃板上我存在著絕對劣勢,但是如果就上面的缺點加優點看來,歷練盃我打四號,似乎是個十分明智的抉擇。



接下來是抱怨文,可能會影射或明喻到他人,先在這裡說一聲對不起,然而我並非存有惡意。

我覺得,今天參加了一個活動,就要去用心做到最好,就算結果很差勁,在場邊的旁觀者還是會覺得值回票價,隊友也會認為你是玩真的而對你心存尊敬。

如果覺得很不好玩、很麻煩、很累人,那就不要接,我們不是那種不善解人意,還要硬逼別人去做事的那種雞掰人。

可是在練習的時候只顧著自己玩,跑到哪裡去丟丟球,人家在講解時就顯得興趣缺缺,一付好像天底下運動的人只有你最累的模樣;等到實際上場比賽時,不懂進攻怎麼跑位,防守態度沒有出來,站位也沒站好,份內該做的通通沒做、不會做,然後打完時才他媽的跟隊友說:「不好意思,我盡力了。」

那麼一樣是盡全力拼打40分鐘的其他隊友,應該要用什麼眼光來看你?

既然要接,那幹嘛不當做自己被騙了,乾脆一點,練球態度認真一點、積極一點,一起去為一個共同目標奮鬥打拼,這不是件很美好的事嗎?

練球練得很認真,就算被別人打爆,隊友也不忍苛責什麼啊,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我們練習也才不過一次(而且只是單純練跑位),怎麼跟一堆每週都有在練球的系籃球員相比?

但是打球態度不出來,練球又興趣闌珊,提不起勁,那你要隊友怎麼在真正要拼出勝負的比賽場上傳球給你,還是你被過時就算了不想追了,隊友要幫你永無止境的補位?

這樣對那些想認真求勝的其他隊友,算不算是不負責任的一種表現?

老實說,我真的很討厭這樣的表現行為。就算以後會被冠上喜歡批評他人的稱號我也無妨,因為這不僅是單純練球的態度,更是一種待人處事的基本原則。可以對其他人不負責;但是絕對不能對自己的承諾不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