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網誌以外,其他東西都要關閉好一陣子,直到我心情變得比較舒服為止。



有些人寧可願意將世界所有的事情都看作是真實的去相信,即使是謊言也如此。

都要一一去驗證真實性與否對他們而言很累吧,因此不費大腦的向前邁進是最輕鬆的事。

反正照樣能夠過的很開心。

不過就是有那種人──無論有無意義都要編織個謊言來欺騙人的惡魔,

傻傻的去相信明明就不真實的謊言,事後發現自己被愚弄了,

再去抱怨為什麼要騙人。

別傻了,這世界本來就穿插著各種虛偽和真實的謊言。

學歷史的都知道,一個歷史事件在史料和解讀方向的不同,就會產生各種不同的歷史面貌──

即使那些都是真的。



也許我們都是用半徑不滿一公分的鼻子去看世界,

都認為自己給別人莫大恩惠,居然還反咬自己一口。

很多事都是一時情緒爆發,事情過去後笑一笑就忘記了。

如果想討一個道歉的話,那就來要啊,店家也是會忘記開統一發票的。

如果我吝嗇於一個道歉的話,大可以把我罵個狗血淋頭或是揍我個幾拳,不要自己忍氣吞聲斷牙和血吞;

然後把溝通機制都切斷乾淨,再說屎尿都是別人拉的。



如果我毫不在意,今天就不會寫這些無法達到高潮的爛文來自慰。

就算沒有緣分再當朋友,相遇的點頭之禮就可以無條件刪除的話,

那麼這鼻子裡的小世界也未免過分極端。



人都會有缺點,總不可能無止盡完美;

而朋友就像一面鏡子,總是要有人來善意兼包容的提醒缺失。

這是人生在世都應該學習的課題,

而我目前正在努力學習。



並沒有要跟誰辯論或互別苗頭的意味,

只是無奈於人生簡單的二分法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