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考完了,笑看近日局勢,直教人幾家歡樂幾家愁,一家樂透萬家嗆。

有人讚嘆高唱著不成調的「龍山寺夜未眠」、「有拜有保庇」來重重地酬謝神明;有人盯著成績單發呆,口水不知覺地流了下來;有人狠狠瞪著成績單,想揉成一團再吞進肚內;有人用惡毒的眼角餘光掃視著全班各處角落,只要發現誰考得好就投以去死去死光波。

當我奮力奪到自己的成績單,眼睛爆射精光在國文成績上─啊,什麼?居然臨門缺一腳,鐵拐斷半仙?

14級分的怨念...

就算拿社會滿級分的欣喜去填補,也補不完啊。

雖然我喜歡余光中的文采;但我畢竟只是余老肛門裡的一隻蟯蟲。過山洞的感想?我只知道與排泄物一同被排出來的感想。

像我這種喜歡自由發揮型的player,要寫教授們丟出來的作文,還真不是我的強項。

伴隨著黑色音符的酸雨,淋在我的心上,逐漸侵蝕,露出壞死的暗紅色心瓣。

600字文章的佈局啊,我真是猜不透你。



歷史系─讀歷史系非得搞得讓人以不屑眼光相投啊?

又不是讀會計就一定會當會計師,學冷氣空調就可以當工技師,讀經濟系就一定會去證交所,讀法律系一定會當法官、律師、檢察官?

聽說有90%的人,在大學畢業後,從事與自己原本讀的科系,完全不搭軌或間接相關的工作。

So?

台灣畸形的教育制度,造就了畸形的學生心態。我一直以為,讀大學只是一個歷程,一個讓自己再度成長的歷程,並非一個絕對的結果。

我很遺憾功利主義與我的觀點,所產生的分歧點。

也許我是錯的;但是這至少是我走的人生。我可不想讓別人或外在壓力來決定估計,我這個人存在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