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離開這個令人五味雜陳的該死地方了。

這個地方帶給我太多美好的回憶;同時也丟給我太多負面的情緒。雖然我很喜歡這裡─但,我卻又想逃離這裡很久了。

其實在知道自己上了中正時,真正開心的時間也只有一下子,隨即又恢復了平淡的情緒。對我而言,有沒有上大學,上什麼大學,大學位在哪裡都不是太過重要的問題。就算天底下所有學校都改制成大學,日子還是要照常過,生活還是得照常走,沒什麼特殊的地方。

自己有一個很明顯的缺點,就是遇上自己不感興趣的,就不會使盡全力去做好它,雖然還是會做好,但那完成後的意義就完全不同了。國中基測也是,高中學測也是,我總是在沒有準備充分的情況之下就去考試,可能自己過度相信於自己的考運是一個因素,最重要的還是在我的認知中,現在學的只是讓我覺得枯燥乏味罷了,那並非我真正想渴望得到的東西。

這不是狂妄或者吹牛─沒有什麼好驕傲的,這是自我性格上的重大缺陷。

不過,至少我會完成現階段我自己該盡到的責任。某些人總是喜歡將理想掛在嘴邊,再用不切實際的理想蓋起空中樓閣,最後失去耐心而毀掉它。

我最看不起這種人。至少我自己很清楚,我該做到的是哪些,我目前所背負的責任為何,我該盡本分去完成它,哪怕那責任非我所喜。

逃避、逃避、再逃避,那責任就會消失,自己跑不見了嗎?我在很久以前的文章內就說過,將頭埋入沙子中的駝鳥心態是最要不得的。說的是一套,那一套卻做不到,那只會讓人增加不信任感,以為又是個成天愛打嘴砲的沒事份子。

我現在很混沒錯─但起碼我知道自己要追求的是什麼,自己的人生目標是什麼,知道自己的能力還有哪些不足,知道該如何行動才能補足這不足。那那些人呢?過一天是一天,過兩天是兩天,反正三餐只要有人像飼豬一樣的奉養,誰管他週遭會怎樣變化?自己開心就好,什麼成年後的責任通通都可以不管了,那開心之後呢?留下的又是些什麼?

這世界是存在著負面因子的負載力與正反合的交互循環,當哪一項因素過偏了,負載力就會無法負荷,導致生命的機能失調。

只是有些自認為生活智慧王的盲胞不自知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