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升上大三之後,我動筆寫文章的次數如同日本人不喜歡生小孩而導致少子化一般愈來愈少。一方面算是我真的變懶惰了吧,那種能夠在電腦桌前定下心來洋洋灑灑寫他個八篇十篇的定性已經蕩然無存了;另一方面,是受到了兩隻老虎的影響的緣故。

什麼是兩隻老虎呢?在《挪威的森林》中,直子和渡邊的交談中,有幾句話是這麼提到的:

「就是想要說什麼,每次也只能想到一些不對勁的用語。……可是想修正時,就更混亂而變得更不對勁,就越發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說什麼了。感覺簡直像自己的身體分開成兩個,在互相追逐一樣。正中間立著一根非常粗的柱子,我們一面在那周圍團團轉著一面互相追逐。……」

從前有兩隻老虎(正確的版本其實是三隻老虎,不過在這裡我只想提兩隻老虎,比較符合我接下來想要表達的),他們很淘氣的──也許有其他意義,一隻的頭想咬著另一隻的尾巴,一隻的尾巴不想讓另一隻的頭給咬中,於是兩隻老虎就這樣繞著柱子互相追逐,速度極快的繞啊繞地。由於兩隻老虎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彷彿就變成一輪黃色光圈;最後他們不知道要如何煞車停下來,兩隻老虎變成了一圈奶油。

我想表達的意義,和透過思維表達出來的語言,現在就像那兩隻老虎一樣不停地追逐著彼此;但並沒有融化成為一體的奶油……他們仍然在追逐著彼此,直到目前為止,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變為奶油的結束。

所以暫時很難再看到我寫出什麼了。



我覺得我很難再像從前一樣,能夠毫無保留的燃燒著自己去愛別人了──那種愛不管是對任何人,或是以任何形式呈現都沒有太大的不同。

除非能夠再讓我遇到和她一樣,我認為真的值得我花一生的精力去愛的人了……這機率或許比女子被雷打中的機率還要更低一些。

也許吧……說不定我只是還沒遇到而已;也或許是遇到了自己並沒有察覺。



我只是希望我能夠變得更加溫柔一些。

最近是比較不慍不火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