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上次在這裡發最後一篇文章,已經是2010年的事情,距離現在也已經過了一年多左右的光陰。離開無名小站的這段時間,我相繼用過了痞客邦、blogspot、Facebook的網誌功能寫了一些東西,但不曉得為何使用起來的感覺就是不如無名那樣的得心應手。也許是因為我天生就害怕麻煩事吧,像blogspot的擴充功能雖然多如繁星,我卻很懶得使用,感覺太複雜了;痞客邦則是用沒多久就宣告放棄了,至於Facebook的網誌功能,雖然能讓FB的好友看到,但文章搜尋的子連結使用起來很不親民,而且撰寫文章的介面功能陽春到讓我有點受不了。雖然還不算是什麼多專業的寫手,不過有些該給方便的功能還是應該要具備的。

當兵以後要找到時間做自己的事並不容易,例如說像我的話,不是想抽空寫點東西,就是想花點時間唸一下不知道幾百年都沒再親近過的英文。不過學長學弟制就是你知我知的那樣,看著學弟沒事情做的話,學長的內心就會難過不已,挺身而出犧牲自己的業務讓給學弟來效勞。尤其這情形到了年終財產盤點及車輛保養清洗總檢查時更是嚴重,幾乎沒什麼空閒時間,值班完後就是幫忙學長做一大堆雜事,做到學長認為你可以去洗澡睡覺了為止。

雖說並不是每位學長都秉持著慈悲心腸去無所不用其極的凹學弟,但是這種學長就像是變了心的女朋友般一個個被調去其他單位而回不來了。在好學長與壞學長的比例逐漸失衡之際,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持續的調劑身心、修身養性。不然要像最近這幾天一樣天天都擺著一副臭臉給別人看(沒辦法,一直被學長丟工作,心情實在不會好到哪裡去),別人看得痛苦,自己也挺難受的。

大概就先寫到這裡為止吧。等到年終盤點和車輛保養檢查告一個段落之後,就能有較多自己的時間,把那些尚未完成的給告一段落了。

其實還有一些耳語是想說給誰聽的,但現在冷到頭皮都發麻了,還是改天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