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壓根兒都沒想過說我會在我的部落格上發表有關政治性的文章,不過看到最近幾天的報紙、新聞、口水戰多如過江之鯽,我發覺自己是該寫些什麼來表達不滿的情緒了。

顧亭林在<廉恥>一文中曾經提到:「世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這句話之所以能成為千古佳誦,不外乎是歷史上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上演著同樣的例子。當一國上下都找不到廉恥二字時,國惴慄恆亡。

公民老師在課堂上說過,不贊成倒扁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是一個法治國家,我們應該有其他辦法能夠抵制總統,況且現在總統並沒顯示犯罪證據,果然是學法之人說的。當然,基本上我也是贊成的。但是─

今天或許他沒貪污,但是我們能夠忍受一國總統不斷的在欺騙百姓,不斷挑起省族情節嗎?我們不會寄望總統成為堯舜之輩,任何人都不可能;我們只想要總統遵循最低限度的道德標準,做個平凡人。但是他做到了嗎?他從頭到尾有針對自己一連串爆發的弊案汙點進行仔細的解說嗎?他有提出證據來為自己的清白辯護嗎?

沒有。如果不是他不敢,就是他根本對國家人民的心聲置之不聞。試問,這種人真的有總統之風範嗎?不會看場合說話,說不出人話,只會為自己的醜聞打太極搓湯圓,絲毫看不出他的反省。他說我們不能拿道德無限上綱作為威脅他下台的工具,好,問題在你今天連基本的道德素養都消失無蹤,你憑什麼拿出所謂的道德無限上綱來反駁?

再提到法律面。對,我們國家還有罷免、倒閣。但是那三分之二的門檻根本就是總統的保護傘,大家也都看到了,罷免案提出立法院進行投票,居然還可以全黨不去投票?要嘛你就投反對票啊!民進黨這種行為,算是民主嗎?不去投票,算是尊重民主體制嗎?很明顯的,兩種方法現今都已淪為政黨惡鬥的工具。人民的訴求在這裡根本無所適從,這裡不是為人民發聲的地方嗎?啊?說穿了,我們投這些立法委員,只是讓他們領我們的血汗錢在立法院裡耍猴戲罷了!

我們的憲法是真的有很大的紕漏,不管是哪個政黨上台,修憲絕對是必要的。我不認為,也不屑有人可以一直繞著公投與制憲這兩個話題操作分裂。偏偏就是有政黨辦到了,能說什麼呢?

我們這代基於土斷制,早就沒有所謂外省本土之分了,就是一大堆腦袋裝屎的垃圾,輕輕一挑就可以捍衛本土政權,自己在那喊的多開心,只要做的好不就是好總統嗎?爲什麼還要分種?秘魯總統都可以有日本人了,還有什麼不行?況且大家都是台灣土地上生長的人,他媽的是在分三小?

不是我想開罵,是那些愛台灣的垃圾只會在那哭妖,你們這些一點公民素養都沒有的人愛台灣?你們是在害台灣,OK?台灣社的居然還說什麼「篡位」這種名詞,真是夠了,一點水準都沒有!難道你們是把阿扁看成太上皇高高捧著嗎?這叫做民主?哼!

我們這一代的,不要被一腳已經踏入棺材的老人群來決定台灣該怎麼走,既然每種方法都沒法子發聲,那就上街頭吧。

這次街頭運動充分展現了台灣人的精神,不過就是有人愚蠢的裝耳包,告訴你,情理法,法還排末位!如果阿扁真知羞恥,自己就該做些什麼;而不是只會不看報紙不聽廣播不看電視,民意充耳不聞,那你為什麼不去死一死?你還算是一國之首嗎?

我不是藍的,我很不爽馬英九王金平;我說過:「施明德就人品來說,他是垃圾;但是他現在做的事情,是對的。」我們要就事論事,不是只會在一旁吠施民德人品怎樣怎樣,民進黨處理這次事情真是一點頭腦都沒有,可憐。

不過我要嗆一下施明德,你辦這麼大規模的集會遊行,受傷流血要全權叫政府負責?看來,你也只是個政客而已。幸好遊行圓滿落幕,不然我看你要怎麼個「全權負責法」。

該說的都說完了,心情頓時爽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