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難得沈默 秋風厭倦漂泊

(一路走來,風風雨雨,如今,日日夜夜都突然安靜起來。
就算是我這浪子,也像秋風般,不想再飛了,真的累了。)

夕陽賴著不走掛在牆頭捨不得我

(如水夜晚怎麼還不來?連牆頭夕陽都捨不得我嗎?)

昔日伊人耳邊話 已和潮聲向東流

(妳曾經說過,不離開我。如今,已經像那潮水般離去,向東不再回頭。)

再回首 往事也隨楓葉一片片落

(回頭嘆望,往事已不再,像片片落葉,凋謝了,進入寒冬,葉子又怎會存活?)


愛已走道盡頭 恨也放棄承諾

(一切愛恨情仇都已走遠,連想要用恨來記住,都沒有辦法。我們互許的承諾呢?)

命運自認幽默想法太多由不得我

(命運總是照著它的意思去走,自以為幽默,主宰著我,就算我有千萬想法,都由不得我。)

壯志凌雲幾分愁 知己難逢幾人留

(俠士志氣萬千又如何?心裡只留下萬般愁緒。人生難得遇知已,但又有幾個能夠留下?)

再回首 卻聞笑傳醉夢中

(回頭嘆望,只在夢裡聽見曾經的歡笑,也只能在夢裡沈醉。)


笑嘆詞窮 古癡今狂 終成空

(笑自己已經無語,從古至今,癡狂執著,都成空。)

刀鈍刃乏 恩斷義絕 夢方破

(一路走來,我的刀已經砍得鈍了,我的劍也已經空乏,真的好累。

如今換來絕情斷義,故人不再,即使我還有夢,也已經破碎。)

路荒遺歎 飽覽足跡 沒人懂

(這段風雨之路,如此荒涼,只徒留我聲聲的嘆息。即便我看盡人世,也沒有人可以懂我了。)

多年望眼欲穿過 紅塵滾滾 我沒看透

(這麼多年了,我思念又思念,歷盡滄桑,在這滾滾紅塵中,究竟還是沒有看透呀!)


自嘲墨盡 千情萬怨 英傑仇

(笑自己已經沒有了力氣,無法再以語言說些什麼‧‧‧千千萬萬的情與愛;所有義氣朋友與仇恨。)

曲終人散 髮華白鬢 紅顏歿

(一切走到盡頭,大家都不在了,任我衣衫凌亂,鬢髮都白了,我愛的人,已經不在。)

燭殘未覺 與日爭輝 徒消瘦

(走到這個地步,我還沒有覺醒,想要跟命運對抗,卻只換來一場空。)

當淚乾血盈眶湧 白雪紛飛 都成紅

(當淚水都流乾了,我的眼眶滴下了血淚,那漫天飛揚的浦公英,真的都成了紅色的‧‧‧)


當我看到這篇歌詞,我以為,我敬愛的黃霑,又靜靜地,回到這世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