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的平快車,平交道的紅燈不停閃爍,正穿越著一排排低矮的木屋。

老婆婆們聚在柑仔店前,幾張凳子,閒話家常。

小孩們等火車過了,在鐵軌上玩耍。他們手持竹風車,跑阿跑,風車在風的撫摸下轉的頭昏眼花。

女孩們在馬路上畫了方格子,跳阿跳。唔,跳輸了就是羞羞臉...。

村中婦人聚集在井口前,打水的打水,洗衣的洗衣,好不熱鬧。

上面是藍天,下面是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田。

我和他在油菜花田裡捉迷藏,我朝著他嗅了嗅,油菜花好像有香味,還是我搞混了?

我把黃花綠葉圈成了花冠,滿心喜悅的套在他頭上,甜美的笑容就是他最大的回報,也是我最大的禮物。

回到村落裡,取花香而代之的是老朽的濕木氣味。

時間,彷彿在此定格。

我跟他打勾勾,明年的這個時候,要再一起去看那綠油油的菜花田,探花香。

不過,花香終會凋謝;而回憶卻永不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