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天。



今日依舊日頭赤焰焰,不過很悶,悶的有點異常,可能快下雨了。

報告已經做完了一半,現在得回學校去請教一下助教。大家都說大學可以玩四年,在我看來應該是痛苦四年才是,才開學一個月就有報告得做,真是要了我的小命。

目前中原標準時間:十二點半,女孩還沒出現,我今天大概是吃錯藥了,平常不曾關心過其他路人,居然會對一個陌生女子牽掛不忘,看來一把傘的魔力可好比月下老人的紅線,不過或許是我自作多情,她壓根兒都沒這麼想過。

十字路口的對面標示著小紅人,望見來來往往的車群,呼嘯而過的汽油味、引擎聲,真讓人頗不舒服,大片的都市叢林早已經違反了大自然的原貌,這就是所謂的人定勝天?荀子荀子,老子可真是愈來愈摸不著您啦。

一樣的六十秒,期待已久的空閒,又是一次漫步而過。

--------------------------------------------------------------

到了學校,想想還沒吃午餐,先去福利社解決飢餓。

福利社內,充斥著各種形形色色的大學生,大家的話題不外乎是「今天晚上要去哪玩呀」「夜唱好不好」「去陽明山看夜景好了」「逛夜市啦」,好像這麼大的空間,只有我一人默默的吃著飯似的,感覺真是悽涼到極點,原來天地一沙鷗的心情是如此。

吃完了,擦擦嘴巴,正準備收拾桌上,助教剛好走進來,他感覺好像餓壞了。

個性問題吧,我總認為比我年紀大的人才找的到聊天的話題,助教也算的話,是我在大學的第一個朋友。才三十四歲的他,一頭油膩膩的黑髮,超級乖順的服貼在頭皮上,黑色粗框眼鏡,穿西裝不打領帶,棕色防水皮靴,整體給人的感覺只能用詭異來形容。而且每次微笑一定會露出牙齒,還看的到閃亮的金牙,我的老天。

助教看到我,對我揮了揮手,微笑示意,我走近他身旁悄聲說:「拜託,別再點麻辣牛肉麵配紅豆湯圓了,感覺超不搭的。」

他哈哈大笑:「不會啦,今天比較正常了。早上忙的要死要活,我的老骨頭差點被拆掉耶。」

我好奇問他:「教授又在發神經呀?」

「對阿,他最近在研究positive psychology(正向心理學),要跑很多國中高中抽取樣本,整理資料並狂跑統計,一大堆拉機擺在面前,忙都忙死了。」

「真是辛苦阿。」

「雖然美國常常在做這類實驗,但是台灣與美國文化差異度很大,所以有時候隨機樣本的結果並不一定相同,教授好像要發表論文了,才會連我一起忙的蠟燭兩頭燒,哈哈!」

「哈哈哈。」我陪著乾笑。

「如何?要不要一起吃頓飯?難得今天我請客喲。」

「你還真是會抓時機說話,明明就瞄到我吃飽了,還假仙。不過我也無法漠視你的好意,所以你請我吃碗紅豆湯圓吧。」

「好像我欠你似的。你今天不是沒課嗎?來學校做什麼?」

「我想請教你有關報告的一些問題,我遇上了一些小瓶頸。」

助教聳聳肩,「好吧,你在圖書館等我一下,我先吃的飽飽的,下午才會有精神。」

「那我的紅豆湯圓呢?」

「想的美……。」

--------------------------------------------------------------

與助教的圖書館邂逅之旅已經告一個段落,出校門時剛好是下午4:40,女孩應該還在那吧。

終於把難題給解決了,接下來只要照準備的資料慢慢熬煮,就成了一鍋美味的報告了。一想到這裡,心情雀躍不已。

踏著輕快的步伐,嘴裡不時哼著綠洲合唱團(Oasis)的《Wonderwall》,甚至還想用小跑步來詮釋我的心情。

到了十字路口,我抬頭仔細掃視對面的街道,果然發現了她的蹤跡,依然在那兒,辛苦的叫賣著。

我真迫不及待地想衝過去,分享我的喜悅給她。

小綠人開始搖擺,六十秒的盡情搖擺,我裝作鎮靜,慢慢走過馬路的另一頭。

終於走到了她的身旁。

正想開口呼喊她時,隔壁賣小飾品的歐巴桑大聲高扯喉嚨:「警察來啦!」我的媽呀,昨天玩笑開大了,今天反倒成真了是吧?

果然不遠處,看到警察伯伯拿著口哨的身影,我往她那裡一瞧,發現她還在慢慢的收起傘桶,心裡焦急的不得了,也不管避不避諱,幫她抓起傘桶,推著她的輪椅,快跑!

警察還在後面嗶嗶嗶,心想完了,推著她速度快不起來,只好玩起九彎十八拐,在小巷子中來回穿梭。

不知繞了第幾圈,在不起眼的小騎樓旁發現了一家不起眼的二手書店,很好,趕緊帶著她衝進去,好稍稍喘口氣。

哈,大口吸氣;呼,大口吐氣。沒想到她也瞥著我有樣學樣,應該是太緊張了,她的臉沒有絲毫的血色,蒼白到快要上天堂似的。她的視線恰好與我相對,搞的我倆都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妳還好吧?」

「沒比你還差。」她說完又是一聲噗哧。

「真是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我假裝氣憤,猛揮著拳頭。

「對不起哦,我們不認識……」

「現在呢?」

「認識了。」她的第三聲噗哧。

「我們也只有一面之緣,你真的很好心耶!」

「我喜歡見義勇為,拔刀不平,路見相助。」

「不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嗎?」

「呃,好像是噢。」

「啊哈哈哈……」她笑的好燦爛,我也陪著她乾笑。

「你連續營救我兩次,此大恩大德,小女子沒齒難忘。請教大名?」

「叫我男孩就好了。」

「什麼?」她像看到了亞利安星人,眼睛撐大到達臨界點。

「男孩呀。」

「那你應該叫我女孩囉?」

「好主意。」

「啊哈哈哈……你真的好有趣唷!」

「我只是不喜歡被名字的形式所束縛住而已。」我很正經的回答她。

「是的,我可以了解。」她也很正經的回應我。

接著又是一次哈哈大笑。

「妳每天都會在天橋下嗎?」

「嗯,你也看到了我行動不是很方便,我不能夠跑到太遠的地方去賣。」

「那你明天一樣在那嗎?」

「當然囉。」

「那明天見吧。」

我推著她出店,她的背影是如此卑微,又如此巨大。

「傘沒事吧?我怕逃難的時候不小心碰撞到,我可賠不起。」

她往傘桶摸摸索索,拍了拍胸脯。「沒事啦。再說,你幫我躲警察,我哪好意思叫你賠呢。」

我對著她笑了笑。

推到天橋下,我向她道別。

回家的路上,滿腦子都是今天的情景。

希望她明天還在。

這是和女孩交談的第二天。





參考資料:http://www.psychpark.org/psy/positive%20psychology.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