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七天。


今天還是一樣悶,天氣也從晴天轉變為陰天,雨滴寶寶排排站準備玩高空跳傘。

天氣狀況好像不是挺好,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去學校,此時的我正在美又美早餐店外觀察天空的不作美,雖然還沒有下雨,不過意圖很明顯。

欸,算了,反正報告都快要完成,也不急著每天都趕去學校混吃等死,今天就翹掉吧。

心中的選項已經按下確定鍵,OK,馬上抓起手機,嗶啵嗶啵嗶。「喂,小叮噹阿?早上的課我不去了,幫我點一下名,謝啦。」

「喲,咱們的用功小金剛今天居然會翹課,真是吃了秤鉈鐵了心哪!是要去約會嗎?噢!這該死的緣分!牽絆住你我的心……」

「謝謝,你可以閉嘴了。」把電話用力闔上。

我選課選的真爛,連續三天美好的早晨都有課,雖然高中有接受過嚴格訓練,可是總別到大學了還依然如此糟蹋自己吧?

好啦,電話打了,課也翹了,但是我立刻發現一個十分嚴重的問題。

現在要做什麼?現在中原標準時間:8:00。

書店?漫畫店?噢,不,太早了,老闆還在夢鄉與小甜甜邂逅於阿爾卑斯山頂上。

突然覺得人生好空虛,最後還是得回到空虛的原點。

網咖。

--------------------------------------------------------------

網咖內空氣凝重,處處飄散著煙味,地板上還有啤酒潑灑後沒整理乾淨的刻痕,鍵盤上都是手垢。

我很不喜歡這裡面的感覺,不過沒辦法,宿舍也沒電腦,自從上了大學後也沒碰過電腦,還是得碰一下。

敲著鍵盤,死盯著螢幕,讓我想起了國中時期,每天下課後都用最快的腳程衝進網咖內,晚上11點還可以瞧見我的影子。

令人不快的過去。

而且網咖內一大堆遊戲,我上了高中後就不曾碰網路遊戲,沒興趣也不會玩,只能在網咖當起與眾不同的一類人,看文章、灌灌水,視線往左右兩旁一瞥,覺得自己根本就是亞利安星人,來地球亂的。

BBS上也沒什麼可以勾起我興趣的文章,一堆人閒閒沒事就去那放個屁,沒營養又很臭,那裡已經快被臭屁魔人攻陷了。

突然瞄到一篇文章:五十天的眼淚。好像很肉麻的樣子,點進去看看。

內容在描述一個男生與兩個女生的三角戀情,男生穿插在兩名女生之間,卻一點也沒發覺兩個女生都對他有意思,他只是將她們兩個當朋友看待。

那名男生沒有花心,但是神經大條到我邊看文章邊在心中譙他,還順便喝了幾口可樂,吃了幾包薯條。

最後的結局是,兩名女生都同時放棄,想把他讓給另一方,結果兩名女生互相了解彼此的心意後──哭了,眼淚如瀑布,友情如堅石。

不過神經大條的男生到現在才發現他已經喜歡上其中一名女生,跑去向她表白,所得到的回覆只是晶瑩剔透的淚水。

「五十天,感受卻是天與地般遙不可及……。」

看完的感受:真是芭樂極了。

如果我朋友神經這麼大條,我早就掏出手槍把他給斃了。

喝完剩下一口可樂,吃下最後兩條薯條,看了下手錶,十一點,書店應該開了。

背著我的背袋,轉身離去,網頁上撥放的音樂還未停歇,《A real thing》。

--------------------------------------------------------------

我要前往的書店坐落於學校旁的一個小角落,是個主題書店,裡面擺著各種不同的原文書,其中以心理學與教育學程佔大多數。

到了十字路口,對面的小紅人在對我招手,是在嘲笑我不能過去嗎?等著瞧,等等看我不吐你口水才怪!

突然聽到一聲清脆莞爾的呼喚。

「男孩!」

我馬上就知道那是誰的聲音,來個絕地大翻身,往天橋下看,果然猜人猜的真準。

「咳,女孩。」

她好像看到外星人,臉色紅潤的往我這裡推來,想看清楚外星人長什麼模樣。

「還真的見面了呢。」

「呃,對阿,我很準吧。」

她往我的大學那裡指去,眼睛瞇成一條線。「你讀那裡吧?我之前都有看到你經過呢。」

「嗯,對阿。」

「那怎麼會說準呢?而且你今天還特別晚去呢。」

「咦?」我腦袋突然一片空白,『她怎麼會知道我會晚去學校?』

「你翹課唷?……嘖嘖嘖,你身上還有煙味耶!你抽煙唷?」她眼角的線愈來愈細了。

「沒有啦……剛剛去了網咖。」

她搖頭晃腦地自言自語:「嗯,果然是翹課了,教授該當掉囉……。」

「噢,ㄐㄧㄠˇ ㄕㄡˋ 請別當我!」我半開玩笑的回答。

她臉色馬上變了,或許是聽到ㄐㄧㄠˇ這個敏感的詞吧。我馬上向她對不起:

「對對對不起!我我我不是故意的!」每當我很緊張,說話就會結巴。

噗哧一聲,她放聲大笑。「你好可愛哦,講話會結巴耶!」

我心中的石頭放下了,「對阿,只要我一緊張,就會狂結巴。」

「阿哈哈哈……」她還在笑,我也跟著乾笑。

「妳……妳不介意吧?」

「咦,不會呀!剛剛只是嚇嚇你而已,想不到還真奏效呢。」她突然好像想到什麼似的,趕緊將嘴巴捂住。

「嚇我呀……」我微微冷笑,當然也是裝出來的。

「別介意嘛。」她吐了吐舌頭,做人不吃虧,我立刻吐回去。

「我會打擾到妳做生意嗎?」心中有些不好意思。

她笑了笑,「你有看見我的傘桶嗎?」這樣說來,的確是沒看見。

「妳今天不做生意啊?」

「我一向都是三點鐘開始營業的。」

我看了下手錶,11:43,對喔,我真糊塗。

「那要去喝個咖啡嗎?」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膽舉動。

「嗯,好阿。」她微笑的點了點頭。

--------------------------------------------------------------

到了咖啡店,點了靠窗的兩個位置,發現桌子比她的輪椅還高,只好將她抱起,安置在木椅上。

「抱歉。」

「哪會,我才該說抱歉。」「我很重吧?」

「我終於體會到趙飛燕的骨感了。」

「那就好,我還怕我太胖呢。」

拿起點餐單,我點了杯愛爾蘭拿鐵,她點了杯玫瑰花茶。

「我……我不喝咖啡。」當我向她推薦這裡的75°c卡布奇諾時,她所給的答覆。

「哦,對不起。」

「沒關係,我會很怪嗎?」

「不會,人各有所好,我也不勉強。」

「嗯。」之後在茶和咖啡來之前,我們默默的相對坐,彼此都不發一語,我看著窗外的路人與汽車,她瞪著砂糖發呆。

「先生,您的愛爾蘭拿鐵與玫瑰花茶。」

「噢,謝謝。」我們兩個異口同聲的說。

我喝咖啡不喜歡加糖,偶爾加一點點奶精;她的玫瑰花茶已經和果糖融合了,加完還不忘舔一下空包裝。

就這樣,我們開始聊起天來。她和我一樣,都對電視沒什麼鍾情,也不會追求明星,平常也沒什麼特殊嗜好,就只喜歡平淡無奇的生活;賣完傘後就去逛一下書店或花店,到家就放點音樂緩和一天的緊繃。她有一個妹妹,也隨她一起北上唸書,平常的生活起居就得靠他妹妹打理,洗澡也是。

「談談妳的腳好了?」我今天真是吃錯藥了。

「我的腳?」她很訝異的問我。

「嗯。」

她吃吃傻笑,「我的腳有什麼好談的?」

「不會阿,就當作是吸收一門新的醫學知識。」

「真的要談?」

「嗯。」

「好吧,我的腳是在我還不懂事之前就這樣了,聽我媽講是在一歲時發生的,我爸媽當時真是嚇壞了,因為看見我的腳日益萎縮,他們帶著我跑遍國內各大醫院,」她喝了一口茶,接著繼續:

「醫生說這種是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第二型,也就是中度的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如果是第一型的話,大概就要了我的小命吧。」她淡淡的說,可我已經嚇壞了。

「這是遺傳疾病嗎?」

「是,不過是隱性的,據說好像是我祖父帶原,詳情我也不是很清楚。」

「妳爸媽都沒有嗎?」

「嗯。」

「後來等我懂事後,他們嘗試讓我做一些復健,不過我的腳完全沒知覺,他們最後也放棄了。」

「那妳……妳……」我實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能說些什麼,我真不該挑起這個話題的。

「有時候在晚上,我的手會一直顫抖,我好害怕、好怕,想拿起一杯水來喝,手就不聽使喚的把水打翻,我那時候真的很害怕,害怕是否連手也會步向腳的後塵。」

「後來醫生解釋,那是因為脊髓神經部分壞死,壓迫到另一條神經,手才會不自覺顫抖,不會影響到手,大可放心。」

「可是我還是很怕,每天睡前都必須提醒自己不可以作夢,因為我常常夢到我的腳被荊棘包圍覆蓋住,上面有道密碼鎖,那種感覺好灼熱、好痛苦,好像腳快要燒起來了,我好想知道密碼,大聲哭喊,可是都沒有人聽的見……」

「夠了!別說了!」我站起身來喝止她,我的身體拒絕再聽下去,冷汗直襲我的心頭,像刀鋒一般,將我的理性切的碎碎的。

店裡的其他顧客彷彿被嚇著了,紛紛脖子伸長,查看這裡究竟發生了何事。

「對,對不起。」我向大家道了歉,也包括她。

「沒關係,我知道正常人都不會喜歡聽這種事情的,我還是第一次對陌生人說出自己的感受呢。」

「我不應該問的。」

「沒、沒關係啦。」

「都是我害妳說出如此痛苦的事!」我又再一次站直了身子。大家又被嚇到了。

「對不起。」再次道歉。

「你不需要道歉阿,是我自己要說的。」

「把茶喝完吧。」我走向櫃檯去結了帳。

她一口氣把花茶喝光,我突然有種罪惡感湧上心頭。

把她抱起,安置在輪椅上,推著她出咖啡店,看了下手錶,13:51。

兩個小時前後,我從天堂墜入了地獄,這般遙不可及的距離。

一路上,我們都很安靜,靜到周圍都凝結,不帶任何感情的凝結,時間停格,世界就此空轉。

到了天橋下,我拿起紙跟筆。

「今天真的很抱歉。」我平常不是這樣的。

「沒關係。」好平淡的語氣,我快窒息了。

「妳有手機嗎?」

「嗯?」她張大了眼睛,吃驚的注視著我。

「妳有手機嗎?」

「是有阿,你……?」

「我想明天邀妳去遊樂園,好補償今天對不起妳的地方。」

「不、不用了啦!」她急忙的推諉,畢竟我是陌生人,妳也是。

「沒關係,妳別太在意。」

「這句話應該要由我來說才對吧?」

我們兩個又相視一笑。

「手機?」我又問了一次。

「你明天早上在這裡等我吧,十點可以嗎?」最婉轉的回答。

「當然可以。」人家都退一步,我何嘗不可?

「那就這麼說定囉。」

「嗯,再見。」

「明天見囉!」她向我的背影猛揮手。

可是我不敢回頭,怕一回了頭,眼淚就會奪眶而出。

我真是愚蠢,為自己的愚行懊惱。

這是和女孩交談的第三天。





參考資料:http://www.genephile.com.tw/articles/SMA%20Introduction.htm http://science.scu.edu.tw/micro/1024/learn/01class _gene/muscles_para.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