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無趣的聖誕節。

在十二月二十五日的夜晚裡,在Cardiff郊外的一幢被鬱綠覆蓋的白色大理石屋裡,我獨自坐在搖椅上啃著冷掉的火雞腿,對我而言,這真是個令我不快樂的聖誕節,最不快樂的一次。

我的許多家人都圍聚在大火爐旁,傾聽著爸爸出國工作的一些經歷,這讓原本是才是主角的我相當不高興,我已經為了這一天準備了一個月了:在我的計畫中,我得先來段正統的蘇格蘭踢踏舞表演,接著請他們移駕到二樓的音樂室裡,欣賞我的巴哈聖誕節神曲;但,這一切都被他破壞掉了,當我知道他要發表他那冗長而一點建設性都沒有的無聊經歷時-

我哭了,這是我第一次,或許也是唯一的一次,在他面前哭了。我試著大喊大叫,以搏取其他人的注意,也試著打斷他那令人發昏的言語,發問一些我自認為足以考倒他的深度問題。可是大家似乎都不認為那是一回事,我好像開水冒出的水蒸氣,開水蒸發後,我就像是沒有用處似的蒸發了,無聲無息的蒸發了。

第一次這麼對自己感到這麼強悍的無力,我跑到媽媽面前搖搖手指。「媽媽,我累了。可以幫我泡杯可可亞嗎?」她對我微了笑,我跟在他纖細的身後,靜靜地看著,她把我最愛的Maria拿了出來,那是我在布拉格的聖維特大教堂旁買的瓷杯;

她拿出了可可粉,沖了熱水,邊攪拌邊吹氣。我的嘴唇比較怕燙,她一向都是如此細心的,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我鼓起胸膛一口氣把可可亞喝個精光,彷彿在對她說:嘿!我已經不是個小孩了!

但是,她並沒有送給我任何表情,我高亢的心情也隨之冷卻下來,她小聲的對我說:

不論什麼大小問題,我用信心仰望神,心中便充滿平安。
對家庭、對朋友、對世界上某一部份的人,我相信,
神會賜福給他們,也會看顧幫他們。

我也小聲的回了她:

願在天上的父阿,請你讓你的光芒伴我入睡,不讓我走入了荒夜的寂靜中,晚安!

我高興的哼著歌,一步步踏著同樣也是潔白無暇的大理石砌成的石梯往四樓走去,我就知道她一定不會冷落我的,絕對不會!

開了漆黑房間的門,我點了白色的無煙蠟燭,我喜歡點著蠟燭睡覺,對我來說,在混沌的黑暗中找不尋一絲光亮是件相當令人害怕痛苦的事情。

希望我別在夢中夢到今天晚上那令人不快的事了,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夢到夏奇拉獨身在象牙海岸漫步,那婀娜多姿的美景了。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