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這是政治文,不喜勿入。我警告過囉。



在台灣這地方,中間選民已經不再自稱為中間選民,應該說是不能自稱,因為在激情的環境之下,你自己高喊著呼籲理智,那只會被當作標靶亂箭射死。

像我們家就是很標準的泛藍,我老媽站在服務業的第一線,對經濟不景氣的感觸最敏感,所以她才會這麼討厭民進黨政府。

然而蘇貞昌在選屏東縣長、兩屆台北縣長,我媽都把票投給了他,蘇貞昌的施政表現也都沒讓我們失望。

選人、選政見,而不是劃分顏色,盲目的支持哪個政黨,是非黑白不分(雖然目前的台灣早就如此發展),也不知道選出來的政治家,是善於中飽私囊的政客,還是有口號卻無能力的政客?

又或者是對政治漠不關心,不去投票,犧牲了自己的權益?

我舉一個離我家很近的例子(雖然在1就用過了,不過這例子實在太好用)。

鶯歌鎮長蘇有仁因為弊案纏身而下台,在他遭到檢察官重重起訴的時候,

他還可以在鶯歌鎮長補選中,利用自己耕耘許久的樁腳再度重新選上,而補選的投票率是慘不忍睹的38%。那鶯歌鎮又重新回到貪污的漩渦中,是誰的錯?鎮民再來抱怨貪腐持續在鶯歌蔓延,建設緩慢,是誰的縱容犯下的錯?

今天不管馬英九的人氣魅力,不管他的帥氣程度,欸拜託我們選的是治國的總統欸!

老家在萬華,住在台北市附近,高中又在那念的我感觸最深。

陳水扁執政完後,八年過去了,我老實不客氣的問說,馬英九到底做了些什麼?

人家陳水扁以當年優異的台北市政績選上總統,結果治國搞成這副德行;又要誰去相信連個城市都治理不好的馬英九,憑什麼會管好一個國家?

看看不沾鍋歷年來的危機處理表現,有哪次是果斷的讓人滿意的?還是有人無視那一千多萬的圓環招標權,賣地攤貨衣服、天花板管線外露還會漏水的小巨蛋商圈,還是公車路線愈規劃愈混亂的羅斯福路?

陳水扁那年會敗給馬英九,就是因為他做了太多原本他可以不用做的事(請參照黃大洲或吳敦義的「無為而治」),結果被一群利益犧牲者(公娼婦女票、電子遊藝場、違章建築底下的利益份子)給陰掉了。

我不想鐵口直斷的說馬英九的施政,都是建立在陳水扁的改革道路之上;但說馬英九僅能「維持現狀」,卻也是不爭的事實。除非他能有什麼重點性的突破,不然我實在很難相信這個人的能力。個人形象是一回事;統治國家又是另外一回事,偏偏兩者很喜歡被拿來參雜著講,這是政治圈中不可避免的陋俗。

尤其是他先前說「台灣命運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後來又打死不認帳的嘴臉(綠卡老實說無關緊要啦,那是他個人處理事情的能力問題)。

13億人口V.S.2300萬人口?

這就叫做「多數決民主」啊!



反貪腐?

現在還有人認為換了政黨就不會搞貪污?

聽說國民黨以前在老不死李執政時期,就叫做黑金政治啊。

人都有選擇性遺忘嘛。忘記天下烏鴉一般黑的真理。

國民黨真高招的口號應該要是,貪腐之餘也別讓經濟向下沉淪,真小人還是比偽君子誠實多了,大家都這麼認為。

不過當換了身分,大家也就自然而然,喜歡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了。

等到換了位置,又再次的換了腦袋。就這樣利慾薰心,無限期的循環。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馬可仕、伊美黛、李承晚、金泳三...



噢對了,我想到廣州武警、西藏武警、山西煤礦事件,我就很納悶,有人真的願意用嘴巴上說爭取50年的人身自由,換取一時的麵包,哪怕是犧牲自由也要不惜一切。中國境內各民族都想積極脫離中共獨立,那...

大陸真的有像那些經濟學家所說的神格化嗎?別傻了,不過就是想要國外的技術、國外的資金、國外的企業管理模式,一切向國外取經;等到時機成熟了就把各位踢的一乾二靜,自己再剔剔牙說吃飽啦。當然這種吸血鬼式做法是有代價的,只是那顆巨大的炸彈現在還未引爆而已。只要一小撮火藥,中國的隱形問題就會盡數引爆...

我只說幾個就好。大陸武警問題嚴不嚴重?想想一個合法的地痞黑社會,可以在街上公然要求市民接受搜身臨檢,可以隨意毆打市民,可以公開收取保護費(廢話,都說是合法的了),背後又有國家的武裝力量支撐著(原意是用來制衡日益高漲的軍隊力量),這可不可怕?

環境問題就不必多談了。沙漠化、土壤鹽鹼化嚴重,沙塵暴範圍擴大,地力受到破壞;林地的開發導致快速減少,河流沿岸的化學工廠排放重金屬、生活廢水,沒有妥善的淨水工程而導致污染嚴重;三峽大壩讓原該流經下游的泥沙受阻,長江三角洲日漸縮小;東北重工業的高密度發展,加上每年的沙塵暴,讓北京成為數一數二空氣品質嚴重惡劣的城市...手酸了。

還有一大堆的下崗、貧富差距、農民借款欠稅的問題,這些由來已久的問題要怎麼解決?

現階段大家都在盡全力為自己的財富打拼,等到哪天有一定人口的中國人有錢了,開始把腦袋放在其他事物上面,開始想為自己的人身權益著想時,中南海的老頭子們還能過的舒適又安穩嗎?



打到這裡其實有點無力了,不過再說一點就好。

有人說公投綁大選、公投亂大選,然後又自己擬一套公投草案推出來,這不是對自己的不信任;噢,應該說是對人民意志的不信任感嗎?害怕敵方推出的公投案如果真的過半了、成真了,該黨便是眾望所歸,民心所嚮...

咦?公投不就是「公民投票」嗎?為什麼一堆人在說公投是政客的操弄工具呢?

就是因為有呆頭鵝喜歡被分邊,被人牽著鼻子走啊!希望投自己屬意的政黨所推出的草案,那麼公投要表決的到底是單一政黨的利益,還是整體國家的利益呢?

如果分不清楚這一層關係,那麼公投就會失去它原有的真正功能。

而這是台灣人民目前的窘境。兩派選民想著如何幫助自己心儀的政黨而缺乏冷靜思考的辨正;兩派政黨正思索著如何拉攏對方中間選民的票而不擇手段、花招百出。

Then,it was usel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