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率性的主題。同樣拜歌曲之賜,倖田來未的No Regret,剛好聽到,剛好抓來當主題。

還有兩個禮拜左右就要學測了,緊張是不會,反正現在的自己就像一張潔白無瑕的紙...

等學測完,趁著寒假還留有一些空閒與心思之際,我就要一口氣把以前沒打完的文章做個Ending。別人的請託、自己的進度拖太久,好像不是太好噢。

最近撥空看了幾場球,NBA也有,SBL也有,不過還是無法喚醒我沉睡已久的激情。

現在各隊多多少少都有參照小球戰術的底,打起來眼花撩亂,以速度來拖垮防守,是趨勢;但不見得,球賽內容有變精采多少。

看著中鋒人才凋零,連我季初都頗佳讚賞的Kaman,今年打起球來反而像個「Woman」,這可能跟快艇的三分線不靈光,導致禁區攻勢難以展開有關係。可是我還是很難過。難道中鋒就要這樣在球場上人間蒸發了嗎?

看著四大中鋒的時代,各隊多多少少都有一名不算太無能的中鋒。現在只要是七呎長人,隨便打打球都能矇到一張千萬年薪。

過去老尼的小牛,還有一個會搧火鍋的細竹竿Bradley;現在的勇士,連中鋒都不用了,Biedrins的打法,比較像個跳跳大前鋒。

我還是比較喜歡防守強度高的比賽,有人也許會大喊太悶,對我而言,那才是真正男子漢你一拳我一拳的近身肉搏戰,才有熱血的氛圍。

現在的NBA,每個人都像個投籃機器,每隊大玩進攻大戰。唉,的確是賞心悅目,NBA果然是娛樂性質居多。


SBL呢?

國內還是迷信亂槍打鳥的三分球,沒人想練禁區的背框,沒人想練空手走位,沒人想練中距離,大家都想當神準的定點射手。

我前幾天看過緯來對台啤的比賽,我發覺,讓洋將來打是個正確的選擇,可以讓國內球員(尤其是那些號稱是「中前鋒」的球員)見識一下自己的位置應該要做什麼樣的打法。

緯來現在已經是一支陣容相當完整的球隊,要一飛衝天我也不會感到太過意外。如果真要說有變因,那大概是三個臭皮匠的執教功力,罩不罩得住這些球員與戰績。


自從陳子威的好折凳重出江湖,殺得簡嘉宏大感吃不消,江湖上一片腥風血雨之時,我心登時涼了半截。

後來的休息室叫囂、裁判的軟腿、范耿祥的佛山無影腳、劉嘉發的放炮,都很完美的呈現在SBL賽場上,呈現在各位觀眾的視覺細胞中。

這就是打了四年的SBL?球員被驅逐出場,沒有警衛;裁判事發當時跑去紀錄台納涼,看錄影帶解解悶愁。原來這就是台灣的球最高殿堂啊!恕小弟眼拙,有眼不識好折凳...

後來,我心中不斷迴盪一句許晉哲在賽後記者會說過的妙語:

「SBL打了四季,還會不會有第五季?」

好問題,我希望是不會有。不過咱們台啤偉大的閻總理,可能又要跑到白館,開mic破口大罵三字經了。

到時還希望緯來能全程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