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吸煙,我不陽萎。」跟「我不陽萎,我不吸煙。」到底何者是p,何者是q?是因為我不吸煙,所以我不陽萎?還是因為我不陽萎,所以我不吸煙?

這兩者好像都怪怪的噢。不吸煙的人也有機率會陽萎;不陽萎的人吸了煙,也有機率會持續不陽萎...

那若非q則非p呢?

「因為我陽萎,所以我吸煙。」和「因為我吸煙,所以我陽萎。」前者有點自暴自棄的感覺:反正都陽萎了,再多吸一點似乎也無濟於事。後者就是標準的因果論,吸煙會導致陽萎,因為吸了煙所以陽萎,好像還有這麼一點道理在。

我打這些皮不痛肉不癢的文章幹什麼來著?其實也沒什麼啦,只是我昨天破了戒,點了兩三根煙。想想從戒煙到現在也兩年多了,今天雖然抽,那也不算太嚴重罷。就跟一個人心情不好想喝點酒,是一樣的道理。

想不起來我當初為什麼戒煙,以前一天一包是常態,突然之間就禁了,一點徵兆也沒有。

人果真是心血來潮的動物,先做了再說;至於後果,那是以後的事,還很漫長,管不著。



學測考差了。雖然考試幾天前自己就有預感,這次一定會考不好。

算了,既來之,則安之。一昧抱怨也沒用。人生還是要繼續過,路途還是得繼續走。

而且我的志向,遠在拿到學位之上:對我而言,拿不拿得到學位,是其次;能不能涉獵到我想要的知識,那才是重點。

可惜,現在的人,似乎都搞錯讀書的真正目的了。

有點可惜。



今天是最後一次開家裡的電腦了,晚上就要去度假休息一下。以後會不會繼續打網誌,那絕對是肯定的;圓球與線上遊戲,恕敬謝不敏。圓球最近的混亂狀況,讓我的熱情有些疲乏無力,也不知道該發什麼言。

期待那裡會回復到過去充滿理性的發言空間,那將是我回去參與討論之時候。

adiós,the web site that devotes to the best game of basketb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