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這個乍暖還寒的時節,寒風吹來尚覺刺臉,天空的雲縫間斜曳著無數道暖光,時而飄著的細細雨絲,或急、或緩,只怕那禿枝新出的嫩芽不堪季冬臨走前留下的最後一道寒氣。

記得去年此時,我在陽明山的親戚家住了幾天,山上氣候甚為潮濕,視線所及之處,彷彿皆可擰出水來。我凝視著眼前的景色,除了沾上雨水的青草和稀疏的幾叢綠葉外,便是生長得千奇百怪的枯枝了。正當回首之際,一點血紅飛竄映入了我的眼簾,定一看,那點紅著實地燒著了我的眼,在一片煙嵐當中,是多麼鮮明透亮─兩株「櫻」!

我欣喜了,望著那櫻的枝枒,彷彿成了扭曲無形的五線譜般,點點的櫻花是天使譜下的音符,在五線譜上頭跳躍飛舞著;那一陣陣春天的悅音傳入了我的耳畔,櫻是春神的捎信使,正對我預告著春香的氣息。

然而,晚冬卻仍不放棄最後的停留,無力地吹著一次又一次、一陣又一陣的冷冷寒風,我不禁打著哆嗦。這時那粉色花瓣輕輕地被風翻動著,我目睹到這寒風中的嬌嫩,腦中只想心疼的將她擁入懷中。

一片片櫻花花瓣飄落了,輕的好似羽毛落在毛毯上;然而這一幕在我心中卻像引爆了火星一般震撼。一瓣櫻選擇了在生命中最璀璨的時刻結束,落下了櫻的粉淚,但這一切並不是一種失落,而是壯烈後無價的喜悅。

「生如春櫻,死如秋楓。」櫻何嘗不是一個典範?她所綻放的正是那短暫的美麗,即使短暫那又如何?剎那的消逝不帶有任何懊悔之思,留下的是永恆的光彩。

幾天後,我要離開了。看著眼前的落櫻繽紛,花雨滿地紅,我走向前去拾起一瓣粉淚,嗅了一嗅,便小心翼翼地將她收藏在掌心之中。

再會了,今日的逝去,永恆的美景─春之櫻。




我會修改是因為我認為原版有些地方描寫的不是頂好,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