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瑁快馬加鞭,轉眼間就到了黃府門前,他敲了幾聲門,掃地小廝睡眼惺忪的開了門。蔡瑁也不管要先通報的規矩,衝進了大廳。在他右腳剛要踏進大廳時,裡頭傳來了黃祖焦急的沙啞聲:

  「這、這可如何是好呀?產婆!我兒探出頭來了沒?」

  「難唷!胎位不正,胖兒正難產!」產婆響徹雲霄的聲音回答著。

  蔡瑁進入大廳,黃祖正背向著他,慌忙的窺視著內廳。「老來得子大不幸!」蔡瑁哈哈大笑,拍了拍黃祖的肩膀,黃祖倏地跳起了身,轉頭一看是老朋友蔡瑁,不禁鬆了一口氣道:「臭賊子,是想嚇死老子啊!」

  蔡瑁正色道:「老朋友,沒時間和你開玩笑了,戰況緊急,主公正召你回廳。」

  黄祖面露難色的說:「可是我兒性命危急……蔡瑁,你可否向我和主公通融一下?況且,主公特地召我幹什麼?不是還有諸多將領在場嗎?」

  「哼,主公非你不可。主公已撂下狠話,你若是再不趕緊去見他,你這老來才得的兒就算給你順利產下,也恐怕得馬上向閻羅王報到啦!」

  「他敢殺我兒!」黃祖歇斯底里的大叫。

  「你就趕緊去不就得了!」蔡瑁著急的說:「生死有命,你在這瞎操心也沒什麼用,不如去見主公,斷你兒的另一條死路!」

  「好、好罷。」黃祖喪氣的說:「射兒、射兒!」在門外守候的大兒子黃射馬上走了進來,問道:「兒在此,爹怎麼了?」黃祖道:「這兒就交給你了,我要去會見主公,若有任何風吹草動,立即派人來通報我,知道嗎?」

  「是,射兒知道。」

  「那我們走罷。」蔡瑁說。黃祖點頭,吩咐家僕將馬匹牽來,兩人隨即上路。

  過了不久,即到了劉表府內,黃祖跪在劉表前,道:「黃祖遲來,請主公降罪。」

  劉表此時已回復成溫文儒雅的面貌,他趕緊扶黃祖起身,向黃祖說:「今日孫賊來犯,荊州上下數百萬百姓之命,全繫在將軍一人身上了。」黃祖不可置信的搖頭,張大嘴巴,結結巴巴的回答:「臣、臣未立戰功,恐難、難服眾功高資深之將軍們;再、再者,臣無德無能,怎可統帥大軍力抗戰神孫堅……」

  「是蒯良保舉你的,我相信蒯良的眼光不會錯的。你趕緊和你兒子準備一下,近日就起身前往軍營罷。我將我從江陵帶來的五千人都交付由你統轄,若將領有不服你者,你可依軍法處置。」

  「這殺千刀的蒯良……」黃祖心裡嘀咕著,「臣謹遵主公旨意,必將孫堅等眾擊退。」

  黃祖在接到指令後黯然出門,此時黃射三步併兩步的急奔而來。黃祖心頭一緊,直問還在前頭的黃射道:「兒啊!怎樣了?」

  黃射跑到黃祖面前,上氣不接上氣的說:「生了……生了!是二弟!娘也……娘也平安!」

  黃祖瞬時雙腿無力,跪倒在地,嘴裡兀自喃喃自語:「太好了……太好了……人平安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