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我的文章風格像是平淡無奇的水果沙拉拼盤,淋上一圈淡淡酸苦的千島醬;那麼駱先生的文章風格就像是清爽芬芳的極品好茶,雖然樸實無華,卻令人徒齒留香。

我們兩個的寫法可真謂南轅北轍。你在行字之間透露出淺淺的善良,那份發自內心的誠懇是我無法寫出來的,引導人進入真善美的世界之中,用清爽無冗絮的文筆,真是不禁讓我折服。每當看你的文章,心裡總會湧生出一股安穩的平靜。

相反地,我的文字就是著重在人性的黑暗面;黑暗並非只是黑暗,而是人性深沉的、不為人知的一面。描繪世間的混亂與衝突,自然更需要多一些冗長的敘述,無法像你一樣只需要如清澈河水般潺潺流動的幾行字,就能夠完全表達出你所想表達的概念。

如果說你的文章就像香味能安定人心的薰衣草花茶;那麼我的文章就像一點苦澀,又帶有一點咖啡香氣的焦糖瑪奇朵。

你不需要為了迎合其他人的口味而去大幅增加文章的內容與篇幅。簡短的文章才能與你文筆內的清新氣質相映襯,若是硬加了一些華美的詞藻,那只會讓整篇文章流於俗氣罷了。

所以,請你繼續加油吧!我十分期待你的每一篇作品噢;好的作品才能使人不吝於送出感動的掌聲哪。



「茶杯裡的風暴總是捲起心的海濤,打破了杯子,一切都將平緩溫柔,化為沙灘上微風輕拂的浪潮。」

「即使只是一片的清晨的落葉,上面都有一層薄薄的露水,那是它在黑夜裡流淚的痕跡。」

「世界上最艱難的事情之一,是在愛裡受過很深很深的傷之後,還能擁有愛人的勇氣。」

「不過不要因為一片烏雲而否定整片天空。不要因為過去的一個人,就失去了對整個未來的信任。」

「山裡沒有雜亂的景象,只有純真的野花,搖曳的樹影。妳的眼睛接收山色,心也漸漸無思無慮。」

「一切發生的與結束,早已寫在你的潛意識之中,時間到了自然揭曉。學習一棵樹地等待,然後,你將得到一朵花一樣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