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陷入了莫名的黑暗期之中,感覺很糟糕。

就像一間早已佈滿灰塵的空房間,向前拉開灰敗的格子窗簾,溫暖的陽光由外往內穿射,把整間房子烘暖了起來,殘破的牆壁也因此鮮明光彩;但窗下那光照不到的地方,也形成了一片陰影。

我想應該可以這樣子來形容吧。

沒有任何外在壓迫,也沒有任何內在衝突,純粹地─對,就是很純粹地心情不好。胸口好像被幾噸重的大石壓著般悶得難以呼吸。

可能是放榜間等待的失落感吧。失─落─感。

但好像又非這麼一回事。

反正最近就是糟糕透了,沒有原因的煩惱,才是最令人煩惱不已的。

唉。



不單純是因為吸收了太多的單純吧?

與其想著該用何種手段來變回從前那個單純的自己─噢,老實說那是不可能的。得到的東西再也拋不開;失去的東西再也找不回。

但無論是哪一種性格的表現手法,通通都已經成為自己的一部分了,不是嗎?既然這些屬於自己了,就應該好好珍惜現在所得到的,來彌補過去曾經失去的痛苦。

我的純真早在國小時就丟得一乾二淨了,我拿我的小聰明去騙取老師的信任、玩弄同學的情誼。我拿我的純真,去換取暴力、墮落、以及一堆自以為很酷的愚蠢。然而我不能將這一切歸咎於環境使然,這些都是我自己選擇的道路。

往事只能回味;但不能後悔。自己留下的足跡,自己擦不掉。現在該做的,就是將以前的悔恨,化為向前邁進的推力。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資格去對別人開導、說教自認為每個人都一定適用的道理,因為我本身也被那過去所帶來的龐大壓力逼得喘不過氣來。

不過至少,我很感激過去我所遇到的一切人事物。因為這些因素,才有現在的我。

So,can you open your heart strongly?

Mabye I will see your pectoral smile in the fu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