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高雄,收穫挺豐富。

每個晚上吃飯,長輩們都會講些令人值得玩味的話,我放個幾則:

1.「人生如戲,但人生不可以演戲。」

2.「人生有三件事:自己的事、別人的事、老天爺的事。人為何煩惱?因為不管自己的事,管其他人的事,擔心老天爺的事;真正快樂的人,只會管自己的事,不管其他人的事,不擔心老天爺的事。」

3.「人生裡,你除了快樂,沒有其他的權利。」

我怕自己忘記,先打了起來。

回去之後再來好好琢磨一下。 OK,我終於在昨天到家了。

除夕玩牌加上十八骰仔總共輸了400多,還好我幫老姐贏了100多,不然心理不平衡。

小表妹還是一樣喜歡黏我,變重變高了,還撒嬌,拜託,我可快抱不動妳了。

至於表弟似乎有點脾氣暴躁,經常找我打架,還對我噴口水噴的滿臉都是,害的我不小心把他打哭了,該死。

小可只要被他爸爸以外的人抱住,就會嚎啕大哭,興趣是砸所有看的見的東西;巧巧只要一直塞給她食物,她就會一直很安靜,傳說中的米其林寶寶,帥獃了。

六天都是大魚大肉餐廳高檔貨,我怕自己是否變胖許多,還好還跑的動,Good luck。

有車的感覺真是棒,乾脆在台北買台新車算了。逛夜市、看國際娃娃節、去海之冰吃冰、市區晃阿晃、看電影、爬山、三地門,我這六天可真忙碌,爽就好。

同翌也有回來,聽說他還有一顆瘤是連接著腦下垂體,不可以開刀,看他跟以前那活蹦亂跳的樣子完全成反比,心中總是有許多惋惜無法脫出口。

人愈長愈大,什麼都變了,事過境遷、人皆全非。

能留在世間的,唯有能證明自己活過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