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外的話,這應該是最後一篇我會寫有關於妳的文章;
這七年來我們有爭吵過、有冷戰過,還有一路走來我始終神經短路的不體貼,
以及妳對我的種種包容,
因此我覺得已經沒什麼必要再去為了針對性的事情而去闡述我心中的感受。
我深信妳是目前和我持續接觸的人當中,了解我背景最多也是最深的一個,
同時這也是不動如山的事實,短期之內並不會有太大的變動。

分隔兩地的這一年來,數不多有多少次或壓力、或寂寞、或思念而衍生出的,
那份極想見到妳的渴望;
哪怕只是匆匆而逝的幾秒鐘也好,
只要能聽見妳的聲音,看見妳的人影,讓我倏忽回想起那再熟悉不過的對話,
那就像是能夠獎勵我的超級禮物一樣能夠使我心情放鬆不少。
可惜妳和我忙碌的時間總是擠壓到讓彼此的空閒擦身而過無數次之多,
想見到妳的願望總是事與願違,如同呼嘯而過的流星輾轉消逝於天際,
以前不會珍惜習慣性的打招呼,現在才像個老爺子般不停回憶碎碎唸,
心中仍不免湧現許多感慨。
我是多麼再想回到國中時我們都還純真於無憂環境的時刻,
可以悠然自得的仰望著乾淨無瑕的閃耀夜空,
沒有語言隔閡、沒有任何枷鎖牽絆的單純互動。
只可惜時間是隻異常勤奮的小烏龜,即使遙望彼方的終點仍看不見,
牠還是屹立不搖的向前邁進,
而我們就算想變成倒在地上呼呼大睡,不聞不見任何改變的兔子也是無法,
因為就連以訛傳訛的傻駝鳥都已經不會再將頭埋在地上了。

因此,當妳的人生道路無法再拖著沉重的雙腳繼續往前跨步的時候,
請依稀記得路旁的休息站內始終坐著一個我替妳端茶水、遞毛巾、搥搥背和腿,
想睡時我的肩膀可供妳依偎,想訴苦時我願意擔任接收的門扉,
遇到卡崔那等級的暴風豪雨巨浪時,我這有點簡陋的避風港還是可以加減用一下。

目前別無所求的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可以眼睜睜的看著妳擁抱著幸福的形狀,
可以每天都很自然的笑顏綻放送給自己喜歡的人,
當妳獲得幸福時別忘紀要第一個通知我,
一路走來的堅持總該有所回報,我的心願也要第一個完成噢。

最後,上課工作之餘,也別忘記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如果有空的話,我們就再約出來聚聚吧!
上次見面的印象模糊到已經快要變得恍若隔世了,
不過我還記得是木柵動物園喔。

感謝這一路上有妳相伴,
今後也要再次請妳多多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