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登於個版)



慵懶的劃下一道不完美的happy ending,

曾幾何時讓我負面情緒像擠壓在壓力鍋內一觸即爆的迎新宿營終於落幕。



半年前接下總召這個職務時,心裡並沒有太大的急迫感,

「只要埋頭苦幹就行了吧」我總是將它漫不經心的掛在嘴上,

不愛盯人的我也就在暑假時放任進度吃草去,

結果才導致了接下來持續一個月的漫長惡夢。



暑假一回來,所有人都慵慵懶懶,

包括我自己雖然常把「只剩一個月了耶」時常反覆背誦,但也沒有強烈的積極性去指揮,

直到倒數兩個禮拜時才發現問題麻煩了,所有進度全都在delay狀態中無法自拔,

宣傳期過短、旅行社的時間壓迫、晚會表演的不熟練、大地還未規劃路線等等,

就像燦爛煙火般連連噴發上天在空中絢麗爆炸。

常常是一個難題一馬上解決就立刻更新一個難題等待我去解,

我沒有柯南的偵探頭腦,一遇到事情就驚慌失措;

幸好我身後有一群效率極強的同學在默默支持著我。

迎新茶會的動員能力和收錢效率之快讓人嘆為觀止嘖嘖稱奇,

晚會進度也在死撐硬趕之下搭上了軌,

而美宣一向都是最讓人放心的。



二號總驗的那天老實說我真的挺想一頭撞死在柱子上,

那種辛苦了一個月的成果全部付諸江那東流水般瞬間消逝的感覺直讓我氣到發抖,

才已經習慣不喜歡說重話的我當時很想劈哩啪啦的把所有人全部狗血淋頭地罵過一遍,

幸好我還是忍了下來,因為我還是相信大家。



宿營當天的情況很混亂,

旅行社頻頻出包不說,之前沒和其他學校聯絡的後果就是夜教和營火場的地點被人揉擰,

再來就是我們沒有預先設想到突發狀況的解決辦法,

當時旅行社一再保證早餐「不必煮」,

結果送來的火腿又生又冷直教人鼻水直流...

六千元的音控也是爛的可以,mic的收音能力比衛生署腦殘程度還要軟弱,

反正結論就是我們被旅行社「在合約允許的範圍內給耍囉」。



幸好晚會成果總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的成功,

最有問題的螢光棒和香舞表現的盡善盡美,

第二天守在營區整理營區物品時,

我一直在想「要是我只是個小小低調的生活組組員就好了」,

我天生就不愛指使別人駕馭別人,

論能力更沒有資格。



當蔡坤益跳入湖中時,

我的心情更有一股惆悵衍生,

如果必須要動用非常手段才能讓學弟妹們深深記住這次宿營,

那麼...



在結訓的時候那段「營火已經熊熊的燃起」和晚會前圍成一圈的喊聲,

是讓我覺得這兩天不虛此行的最大提振劑。

儘管這次宿營有許多瑕疵,有許多摩擦不開心,

但我很驕傲大家團結一心的堅持,

也一齊兌現了「不要留下遺憾」的支票。



謝謝大家一個月來對宿營的辛苦付出。

我很榮幸能夠與各位一同完成這項操死人不償命的任務。



「營火已經熊熊地燃起,

看看你看看我,

看看你呀看看我,

還是我最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