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不過似乎少了一點氣氛,我家附近烤肉的人群寥寥無幾,有一點冷清。今年我還是一樣沒跟其他人去烤肉,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一到中秋節就一定得烤肉,大概是聯絡感情的橋樑吧。

不過對我而言,中秋節與其他日子一樣都算是一天,沒什麼特別的,沒必要跑出去被煙燻的苦哈哈,還得汗流浹背幫其他人烤肉的窘境。

上了高中以後我就沒在烤過肉,還真奇怪,國中總是喜歡大包小包的肉、海鮮、甜不辣提到很多地方,奮力烤著肉。現在想想,當初怎麼會有這麼強烈的動力?

孤身一人的中秋節,別有一番風味;或許這只是我為自己的脫序行為所做的辯解吧。

明天就都又一樣了,不一樣的是月亮不圓了。所以我要爬上屋頂,拿著幾瓶啤酒,一邊飲著一邊欣賞皎潔的明月。





蘇軾<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