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陽午後,我迤著不急不徐的信步在匆忙的人群之中。

很多大人對我說的功利、競爭、弱肉強食、國際視野,我已經聽膩了。價值觀不同吧,「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馳騁畋野令人心發狂,難得之貨令人行妨。是以聖人爲腹不爲目。」

專心致志於不合乎現代社會的身心智本位似乎對現代人的眼光來說是大錯特錯,但「常久自然之道,自然而然,萬物得之以生而不知」。人在短暫的歲月中到底在追尋什麼?追尋了多少?

「所謂心,即本心也。常虛常靜,能應萬事,而不失其正者也。唯何善惡未發之時,方寸湛然,純乎天理,無有不善,此乃本心也。」

我所理想化的世界,不過就這些罷了。





圓球許多作者的出走,意味的是走出歷史嶄新的一頁。

雖然我本身對於「作者」這個頭銜還蠻有興趣的;但是在考慮本身的立場,高三照常理說是絕對不能允許這種情形發生的。

所以,這荒謬的想法還是就此打住吧。畢竟,我還算是這個社會─這個世界的一份子。惡意擺脫掉規範是不能被其他人接受的。

反正圓球還在,能在圓球奉獻自己少的可憐那丁點籃球智慧與熱愛籃球的心力,還是令人雀躍歡欣的。

話說,下禮拜就要段考了。我還是悠哉如舊。

還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