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常常在夜深時分時被夢驚醒。

我最喜歡金城武的一部片子是1998年的<不夜城>,我還記得開場,金城武躺在漆黑無光的房間榻榻米上,一樣是被夢驚醒,金城武在榻榻米上不停喘氣,臉上都是汗珠。

「我從不記得惡夢,無論怎麼想都想不起來夢的樣子。也許記不得反而是件好事吧。」

不過我還是想知道,我的夢境到底是長的什麼樣子呢?也許是浦澤植樹的一片荒蕪黑夜吧,那種內心真正的恐怖,沒有形式的恐怖。

我倒是很想親眼見識一番何謂「真正的恐怖」。



最近有蒐集手持木扇的衝動。

其實從很久以前我就有想要幾把扇子收藏在懷中,不過一直沒去買,主要是沒什麼太強烈的興趣。

不過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突然有念頭。就在網路上訂購了一把。

我想起了棋靈王裡的森下老師對進藤光說過的一句話:

「那把扇子對你來說是某種下定決心的象徵吧?

換句話說,也就意味著你放不開吧?」

是呀,我聳聳肩。

扇子對我而言,正是代表了一種放不下的束縛象徵。

想想人沒有任何拘束也是一種無可救藥的悲涼悽苦,所以,我很乖順的,又回到了束縛之中。

很平常的走入,受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