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躺在遼闊無際的鬆軟青綠草原上,感受微風的輕撫觸感,接著閉上雙眼隔絕與世界上的一切聯繫,那世界是否會因此而變得與自我認知產生大幅度的差異性?

「備取一」真是一個讓人心情五味雜陳的偉大名詞。不過就算是沒上了也無所謂,反正人生本來就同時存在著許多條方向相同、走向不同的岔路,不管踏上哪條旅途,只要最後的終點是自己所期望的那個終點就行了。也就是說,不必要讓感情因素決定自己未來的發展,類似一時想不開的愚蠢行為是最要不得的。

各位要參與指考的同學們,大家一起加油吧,讓自己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嶄新道途,共勉之。



下禮拜六就是溪崑校慶了,屈指一算,這還是我三年以來第一次回學校參加校慶欸。雖然校慶本身並沒有太過強烈的吸引力,園遊會人擠人的沙丁魚聚會;這次去主要是想找一些許久未曾謀面的導師們敘敘舊、談談天。

至於那某一個人的隨機抽樣出席機率,只能祈禱可遇,而不能強迫可求。

而且,我有一點不想面對一大群國中生,那好像在看過去的我一樣,有些行為還是會讓人啼笑皆非。



「寫文章是困難的,不過,文章自己要求被寫出來,這時候最重要的是集中力。為了把自己投入那個世界的集中力,而且要讓那集中力盡可能延長持續。這樣,在某個時點就能夠突破克服那難關。還有就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擁有完成它的力量。」

難怪啊,難怪村上春樹能夠寫出如此多膾炙人口的優秀作品出來。像我自己的精神耐久力表現的就十分差勁,常常一篇未完成的作品就因為自己的懶惰而胎死腹中,或是因為字數太多而懶懶的撇個幾筆匆匆帶過,這些都是非常糟糕的行為。

我想我還沒有那種集中力,那種鋼鐵般能斬斷摒棄一切俗念的堅強意志力。可能我會在未來的日子學村上戒戒煙(一種譬喻,類似下定決心去革除某種陋習)、跑跑馬拉松,把自己切開成一個二元體,再用寫作的手段嘗試拼湊出完整的自我意識。

不過,那恐怕已經是很久以後的景象了。現在的我無法撥出太多心思在分割的意圖上,我必須先一步一步達成屬於生命之梯的階段,再考慮其他非正式的相關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