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今天去算命,剛進去時「啊噢!兩千塊啊!」的聲音回盪不絕,不過看到後面排了這麼多人的份上,我還是被我媽硬著頭皮拖了進去,開始了長達一個半小時的喇勒馬拉松。

我不得不佩服算命師,靠著八字就把我這個人批評得一無是處..噢,非也,是把我分析得「體無完膚」,彷彿此時的我正赤裸裸地躺在桌子上供算命師畫裸體畫。

我問的是學業,不過他很熱情的連我的愛情、財運也一起講了。

「你永遠只有當老二的命。」

「聽說你以後會勾引已婚婦女。」

「你的文憑與房子會比王永慶還要多。」

「你指考當天會拉肚子。」

「你必須就讀北方或東北方的大學,最好是西伯利亞或是阿拉斯加的。」

「你是個好人。」喂,這段請自動消音,嗶─

總而言之,聽起來不太好,而且他說我指考會考不好,申請會上不了。這擺明了就是斷我的後路,還叫我儘早去當兵...

雖然他有些地方說的真的是奇準無比;但我想,真正掌握自己命運的還是自己,至於本命,那早就已經註定好了,想試圖改變也無法可解,無須煩憂。

嗯,他說我自主性極高,很有藝術天份(那麥仕能還真是有眼不識寶),個性喜歡以下犯上(難怪我這麼喜歡嗆老師,或是與我爸對幹),善惡分明(這點倒是不錯,所謂的善惡也不過就是一個人的喜好來決定)。所以,他叮嚀我做事圓融一些,這就十分中肯了,我會銘記在心的。

本命哪,很有趣的宿命論。一本河洛圖解、一本三命通會,就可以斷定全世界四十億人口的共同命運了。這就像是基督教裡頭的原罪一樣,無論如何以後天的努力來否定來賴掉,都無法擺脫。

也許會很無力吧。那,算命的人不曉得能否算出自己的命運?

這又是另一門無解的課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