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第一天,我難得有閒情逸致氣定神閒地坐在電腦桌前,悠哉的喝著楊桃汁打著網誌。

新的朋友、新的教會、新的課程,所有嶄新的一切都隨之而來。坦白說是有點忙碌得不知所措,畢竟跟以前的高中生活步調完全不同。

勤跑健身房、晚上路跑校園、參加系籃已經是我的新課題,帶著一絲絲被虐待狂的心態努力鍛鍊自己的身體。不管是課業還是所有事情,目前的我都有精神去全力以赴。

課業允許的話,我想打算雙主修政治。原本是打算法律的,不過後來聽說法律系的課業太重,就連法律系本身的學長姐都沒有雙主修而因此作罷。當然前提是分數要夠...我會盡我自己最大努力的(說的有些心虛)。

社團不打算玩太多,最多兩個吧,免得影響到唸書時間。至於是哪兩個,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拍板定案,不過我想是很快了。



今天跟另外兩名同學跑去嘉義市區玩。一洗以往的刻板印象,嘉義市區給人的感覺相當都市感與發達。一條條的商店街與寬敞筆直的馬路,讓人以為來到台中都會區之中;夜市的熱鬧喧囂,彷彿置身在板橋後火車站的夜市裡。一堆運動用品店,書店也不少,還有更多的電子遊藝場。有些建築物蓋得相當有現代美感(就像嘉義文化中心),有些則有古典秀雅的氣息(民雄表演藝術中心)。總之,嘉義市給我的感覺真的還挺不賴的。學校附近兼具鄉村與都市風。

晚上騎去嘉義市換買來不合腳的護膝,晚風吹得我很涼爽(甚至覺得有些冷了),騎數輕輕鬆鬆破80...當然目前我還沒去考照,市區不敢催太兇。偶爾還假裝外地人,自己先停下車,跟警察伯伯哈拉一下,像是火車站該往哪走之類的。

明天開始就要正式上課了,儘管有些地方與我的幻想不盡相同,但我還是很喜愛生活自由度高的大學生活,不自覺就湧生出想念書的動力。

希望遠在台北的你們也能夠這麼想著。不過至於小說或是文章的出廠速度...嗯,我會很努力地擺脫懶惰蟲的迷魅,盡力地邊敲打著鍵盤邊嘶聲怒吼著。

當然,前提是如果我那時常空洞化的蠢腦袋還記得怎麼抵抗迷魅的方法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