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一篇自我高喊「無限期作品封寫」之時,心裡也萌生出一個念頭:該是來寫籃球相關的文章之時。

看球年齡差不多將近十年,在快遞和圓球混了也不少歲月,也發表過許多零碎、依附主題的文章;但真正發表過具有結構性的專文,居然是令自己汗顏,連手指頭都不必掏出來就可以數的數字:零篇。(在此不算中華男籃那篇,屬於精神層面的)

尤其在看過瓶子大的新網誌後,「所以我希望能更精簡的表達自己的想法。」這句話立即給懶惰多時的我一記當頭棒喝。明明有著不輸他人對明尼蘇達灰狼的熱情,卻從來都沒有以文字表現這股感情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適逢今年KG東移波士頓,昔日灰狼戰將東奔西走,灰狼呈現與過去完全不同的新風貌,這也給了我一股新的動力來好好觀察這支自己喜愛的球隊。

所以,我把目前打算的籃球寫作分割成三大部分。一是在沒有動筆寫小說或是散文時,也別荒廢自己的文筆技巧;二是藉由觀察NBA市場運作機制分析,來擴充自我在寫作時的多元觀察角度;三是在07年球季時,自己未把太多精力放在NBA上,導致錯過許多資訊,用這一年時間來彌補過去NBA各隊知識的差距,順便為明年的FB做預備功課(這些理由聽起來連自己都肉麻兮兮)。

當然,要與目前檯面上許多優秀的網路作家、專欄作家、雜誌作家,甚至是業餘好手相比,自己也才不過剛踏入這個領域,實在是難忘其項背。但就是能寫盡量寫,寫多少算多少;至於文質好壞與否,還請圓球或快遞的筆友來為小弟多多把關。

不過也不是說那些有需要用到文字情感的文章,就一定會偷懶罷工、封筆不寫;只是在文章量的比重上,我會稍微調整比例而已(反正也沒什麼人看我的胡言亂語吧,呵呵)。

籃球寫作,從今天起,還請多多指教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