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放假了,不過我沒有回那個又濕又冷的台北──雖然嘉義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之前一直有想去泡溫泉的念頭,趁著今天放假就決定成行,人總是有時候會突然莫名其妙的失心瘋。

先在咖啡不怎麼好喝的一間大型咖啡廳(真的很大又很寬敞,就像是豪華頂級餐廳似的,可惜餐點並不怎麼樣)看了一個下午的書,待到五點後就騎機車沿著台18線往阿里山的方向前進。接著在台18線和台3線的分岔點往台3線走,往中埔的方向前進,一路上走走停停,賞花賞月賞秋香,走到沄水國小那時天色不知不覺已經暗了下來。其實原本到那裏就想說往回折返了,那裏有個岔路點,一條往關子嶺,一條往中崙、大埔,而前面黑壓壓的一片,一盞路燈都沒有,讓我覺得心裡有點毛毛的。

最後想說都騎到這裡了,硬著頭皮也得繼續騎下去。很久沒騎夜間山路了,一路上都繃緊著神經戰戰兢兢。那條不怎麼大的山路一路蜿蜒,偶爾還有看見水泥車和遊覽車,這更讓我憂心忡忡。在漆黑的山路中騎著騎著,心底就會湧出一個想法,感覺怎麼永遠不會到達目的地似的。腦中一直有個聲音叫我趕快回頭,可惜我戴著耳機吹著冷風,讓那聲音微乎其微的消失掉。

看到上頭寫著中崙的牌子,心想終於快要到了,果不其然右手邊看到了一個停車場,上頭就是中崙溫泉公園。進去的時候只有我跟另外一組家庭,看起來很年輕的招待跟我說「平日沒有大眾池唷」,說著說著右手食指便指向個人池的看板上。九十分鐘六百五十元,好吧既然都騎到這裡來了就忍痛給他泡下去吧,我想。

付完錢後,招待相當親切的請我自己往個人池的房間走去。進入房間中,有個一兩坪大小的水池,要自己放溫泉水,上面則是梳妝鏡台和淋浴平台。池子的周圍用木頭圍起,池下方則是小石子。梳妝台上有梳子、棉花棒、頭套,以及……一個保險套。這教我情何以堪!我默默的看著它的存在,然後默默的把他放入口袋(誤)。

一個人要泡到九十分鐘其實蠻困難的,全放熱水的話,我泡沒幾分鐘就必須站起身來,不然就會開始眼冒金星。就這樣像白癡軍人般起立坐下起立坐下起立坐下起立坐下了七十分鐘,起來時感覺超爽的,彷彿吃了金蠶王似的,真想打開窗戶,對著外頭大喊「沒問題啊啊啊啊啊啊!」至於是什麼沒問題啊?我也不知道啦。

泡完出來後和男招待聊了一會天(我有記得穿好衣服),看起來才二十出頭的當地人。他說這裡是個連假日都不太有什麼人潮的地方,知道這裡的人不多。我突然覺得我真是像極了田村卡夫卡,一樣突然被什麼東西電到似的莫名其妙的踏上了尋找命運的旅程。只是他去的是圖書館,我去的是溫泉公園,這裡的男招待也不會神經質似的把鉛筆削的極為尖銳,我也沒有往沓無人煙的深山中內待上幾天,並且躺在平坦的樹幹上裸體曬著太陽。

騎回來時心情就輕鬆多了,大概是一些沉重的疲勞從毛細孔中釋放出來,儘管還是騎的不快,畢竟是沒有燈光的山路,一個不小心就會咻──滾滾滾到地獄盡頭的地方啊。幸好山不會將我的車頭燈估光也一起吞噬乾淨。

明天想去梅山公園看看梅花,如果花兒還未因為氣候變遷而紛紛凋謝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