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半年了,時間過的好快,這麼的快。

半年前的我漫步在椰林大道上,尋思、後悔。

半年後的我依然如此,不過地點改在板橋後站。

開學前去了板橋後站找人,一切都沒變,人滿為患的鬧區訴說著繁華的景象,這裡還是如此,依然是如此。

我在人群的背影中尋找你的身影,跟半年前一樣,不過,景物原貌但人已走樓已空。沒想到居然找不到你的身影了,再也找不到了。

這天,天空飄著綿綿細雨,在雨傘上作曲,一首感傷的曲子。

我一如往常的走進書店,拍拍衣服與頭髮,拿了本書坐著細細品嘗,不過不同以往的是,我沒有把心思放在書本上,應該是吧,我也不知道。

每當來到這裡的時候,我的心口會有點悶痛,感覺身邊少了什麼似的,不對勁,什麼都不對勁。

以前來這裡,身邊總是有你的歡笑聲,你發嗔、大笑、心情不好,我不敢說每一次都陪在你身旁幫你分擔,但,我卻很喜歡這種感覺。

自從畢業了以後,我不敢一個人獨自來這,因為我知道我已經少了個很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我現在還不是很了解。

書店裡播著羅比威廉斯的歌曲【Angels】,我放下書本,看著窗外來來往往的人群,心中有股酸酸的滋味。不知道,爲什麼是酸的?

我拿著歌劇魅影到櫃檯結帳,緩緩的拍拍雨傘,緩緩的走下樓梯,第一次,我第一次這麼不想面對人群。

跑到咖啡店裡,挑選了偏僻的小角落,我靜靜地點了杯拿鐵,靜靜地看了一下歌劇魅影,老實說,當時我應該喝焦糖瑪奇朵的。可是,瑪奇朵的苦,我可消受不起。

生活少了一點糖,就是苦澀的浪漫。

愛難,忘亦難。



傍晚,夕陽真是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我走出咖啡店外,街道與人都染上了一層金光,招牌被照的發亮,也包括禿頭。

我來到捷運施工的十字路口,答答答鑽洞機吵雜的噪音影響了我的好心情,原本被烘的舒服的臉頰頓時蒙上一霜陰影,我也不是想故意擺臭臉的嘛。

一個人沒入在人海中,是幸福、也是孤獨。

幸福的是一個人的感覺真好。

孤獨的是少一個人陪你傻笑。

我雙手合十,祈禱明天慢點來,我想感受現在的滋味,所謂的糖配黃蓮一起吃,應該跟這個味道差不多。

公車來了,而我,也披著回憶走了。

踏上歸途是如此的疲累,真希望這一切的一切都不要發生。

忘難,愛亦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