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發生了很多事,讓我自己的心情複雜到無法述說這些日子以來的感覺。

看不慣錯誤的尖銳脾氣,以為在國中以後就懂得收放自如了─不,應該是說,在上了高中後,我漸漸對那些曾經我很在乎的事情不會再去莫名動怒了,我學習著如何不放在心上─對於那些並沒有牽扯到我的事情。

結果來到了大學,又彷彿在走回頭路一般,又對了那些本來不屬於我,也沒牽涉到損害利益的事情大動肝火...

自以為分擔了責任,就有資格大聲說話嗎?也許有,但難道沒有辦法折衷一點,採取一個誰都能夠皆大歡喜的手段來解決事情呢?

看著似曾相似的自己活生生的又在十八歲後的成年世界裡活靈活現,心中除了滿腹的感慨,更有無限的惆悵。



當我在Déjà Vu的揉造空間中還想試圖再點起一根煙的時候,我突然發現那煙霧就像人生中所遇到的任何一切,瀰漫了一瞬間,就飄散在風中頃刻無影。

我只能無助的躺在鬆軟的草地上,眼睜睜的望著這一切迅雷不急掩耳的唐突發生。



(原登於個版)

現在很累,

什麼事都不想去管,什麼事都不想去做,

靜靜躺在床上望著空洞的天花板,

我果然是一輩子都沒有什麼資格去愛別人的蠢人,

因為我早就忘了,也承受不起。



的確,有了那種家庭所遺留下來的影子,

那傷痕就被封印著讓我不要在現實生活中再去回想,

不過,一切都被鎖上─

連那點卑微賤格的的感情也是如此。

有什麼能力?資格?責任?

根本就沒有,根本就不該存在著。



也許真的一輩子都無法對親愛的任何人開口表達什麼一絲絲的愛意,

老媽也是,所有人也都是,

可能再過不久連淡淡的緬懷都無法做到,

那感覺已經隨著時間,隨著輕撫臉頰的風,

一起消散在屬於我的三維空間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