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走到這一個階段了。

坦白說,當我去醫院的開刀房外靜候手術時,有股異樣的念頭不停地在我腦中滋生。如果他手術失敗了,或是找不到移植肺部的人,不得已而選擇氣切時,我可能會戴著V怪客的面具悄然走進加護病房,把他的呼吸器給拔掉。這樣也許對你我都好,你可以不用再繼續拖著你那破爛的肺部喘氣受苦,我和媽也可以從你這塊陰影之中完全的解脫;也許我死後會追隨你的腳步一齊下地獄,我卻對此甘之如飴。如果在現世可以獲得真正的幸福,我寧可選擇放棄來生的寄託。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如此極端的?我不曉得,老早就忘記了,也許憎恨的種子早在國小前就已灑下,我只知道從國中畢業以後,我再也沒有開口祈求你的憐憫和疼愛,因為每當我像條落水的哈巴狗對著你搖尾巴時,你總是口出穢言的把我踹開。

你對我的不友善,我不怪你;但你對媽所做的種種一切,我卻永遠都不會忘記。我是多麼希望你能在死前懺悔著你對你老婆所犯下的一切錯誤,那怕是為此得狠狠掐著你的脖子也在所不惜。懺悔著你對這個家庭的不負責任,替你這一生的罪愆贖罪。


對於你,我早已不帶任何感情,從那時起我就已經發誓不會再與你有任何關係,甚至連一句話都不想再和你應答。這些年來我始終貫徹始終,不曾有一絲怠惰,你把我的心狠狠敲碎,再把我身上的懸絲通通剪斷,變成不再有心的傀儡,至少在你面前我是如此。

我不知道這樣的窘境還得持續多久,我替被你欺負了一輩子的女人還得幫你收拾爛攤子感到不捨,但我不會淌這渾水,因為我已立下誓言,直到世界終結之前,我都不會改其心意。不要怪我狠心,也別怪人不給你機會,是你自己要把自己逼進死胡同內。



撇開這件事不提,再一個月不到即將就要退伍了,人生的下一個階段,我仍還在思索著該往哪個方向走。

但至少,我不會再讓美好的緣分從我指尖溜走,從我身邊滑過了。因為我已經錯失──或親手埋葬掉太多。

另外,謝謝妳的簡訊,每當看到你的簡訊,總是會有一股暖流從心底湧出,讓人感到暖烘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