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濱公園,這個橫跨台北市與台北縣的巨大公園,常常有許多的籃球好手到此齊聚一堂,享受在籃球場上廝殺的快感,奔騰在裡的狂野呼之欲出,這是個籃球人的天堂。

我國中時有腳踏車就喜歡四處亂跑,從我家到土城的鴻溝橋樑─城林橋,橋下就是河濱公園。常常沒事晚上就往那兒跑,雖然最後的結果都是被直落六,被人當肥料幹掉;但是我卻很享受這樣的感覺,那使我的每一吋神經劇張,每一條血管每秒幾千下的不要命收縮。

不過實在是運氣不錯,在那裡打久了也認識了一些人,有耍球技術超一流的小毛,他是我目前最佩服的耍球大師;三分球跟中距離都神準,看起來四十幾現實卻是二十八的阿伯(辛苦你了!);還有每天都會去前站國術館偷練健身,超級無敵壯的三輝‧‧‧。

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卻是一對情侶檔。

男的比我強也就拉倒了,女的比我強真是讓我#@$!%的無地自容,尤其不得不讚賞他的假動作,在籃球場上幾乎無往不利,而他的中距離也是相當的準,真是煞死我也(開玩笑的‧‧春哥別打我XD)!

去年四月土城那有舉辦一場非官方鬥牛賽,我也有去觀戰,那裡的人真的都是一等一的超水準,還有很多阿多仔,阿多仔打球真是暴力與美的結合,不過咱們台灣也是絕對輸人不輸陣的!不過可惜的是,我所認識的到了第二輪都被刷下來了,真是可惜!

自從上高中後,我就在也沒去河濱公園了(因為腳踏車被幹走了..),令我窩心的是,上禮拜我回去時,大家居然都還記得我,真是讓人感動得痛哭流涕,我這時才知道,人間其實還是有情的(說的好像挺嚴重似的...)。

因為在籃球場上,不需要言語,沒有虛情的面具,人與人的距離變近了,這就是現代人所欠缺的;當然,我想沒人會不喜歡這種感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