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在整理抽屜的時候,赫然發現了一捲錄音帶。他滿懷疑惑的將錄音帶放進隨身攜帶的錄音機內,手指輕巧的按下了播放鍵。

從音響內傳來了一陣沙沙聲,可能是因為太久沒播放而導致的消磁,接著是一陣叮噹叮噹的音樂盒聲音,感覺像是從遙遠的海灘上飄散過來的,隱隱約約有著海風鹹鹹的滋味。

音樂停了之後,是一個女孩說話的聲音:

「你……過的好嗎?」

那是記憶的遠方,曾經拋棄他的女孩的聲音,帶著些許的甜美和絲微的陶醉。

男孩閉上眼睛,藉著聲音去探索那埋葬於記憶深層的身影,他想到了過去的種種遺憾:「要是我當時能夠再沉穩一點……」眼睛睜開時,兩行眼淚已不自覺的怔怔落下。

他決定要去完成過去自己始終不敢去做的心願,他撥了電話,那副電話號碼就算滄海桑田再久,依舊清晰於昨日無瑕的夕陽。

「喂?你好,請找……」男孩吞吞吐吐的,到了這一刻勇氣卻消散的無影無蹤。

「我記得你的聲音。」電話那一頭傳過來的聲音,就和錄音帶內的女孩無異。女孩鎮定的說:「怎麼突然打電話過來了?」

「我……」男孩嚥了口水,緩緩的說:「我希望能夠再見妳一面。」

「……」電話那一頭沒有回應。

「拜託!我也知道自己很唐突,但是……」

「嗯。你所想的和我所想的,大概也是一樣吧?我們都想擺脫掉過去對彼此設下的枷鎖。那,要約在哪裡呢?」

男孩略頓了一下,「就和以往一樣,那個十字路口的便利商店,好嗎?」

「好,我等你。」女孩掛上了電話。

男孩馬上下樓,騎上機車,咚咚心跳迎接自己心忿不安的黑暗。





到了便利商店,男孩躍下機車,買了一罐藍山咖啡,一罐熱阿華田,他知道女孩最喜歡喝阿華田,每次在這裡等待她時,男孩總是會買一罐來等待女孩,給她暖暖手。

過了不久,女孩從前方的小巷子口轉了出來,頸間圍繞著厚厚的米色條紋圍巾,那是男孩未曾看過的花色,男孩不記得曾經有送過這麼一條圍巾給女孩,想到這裡男孩心中不禁一酸。

女孩站到男孩面前,雙手向口中靠近呼呵著氣,她淺淺一笑,摸摸男孩的頭說:「好久不見了,你長高啦。」

男孩握在手上的阿華田遞了出去,女孩卻搖了搖頭的說:「謝謝你,可是我已經不喝阿華田了。」

男孩感到很訝異,他問:「為什麼不喝了呢?」

女孩視線瞄到了男孩手中的阿華田,輕輕的說:「那樣可以讓我避免想起一些,我不願意想起的過去。」男孩默不作聲。

女孩走到長椅前拍一拍,指著說:「我們坐吧。」男孩聽她的話坐下,感覺都和以前一樣,彷彿又回到了從前,他們在一起的日子。

他們兩個都知道自己想要破除的是什麼,也知道彼此出來再度見面的意義為何──儘管他們都不說,其實也沒有必要刻意說明些什麼。

兩個人開始談論分手之後雙方的生活,這些年來兩個人的生活圈逐步分離,增添了許多雙方都不知道的新鮮事。

「嘿,聽說隔壁班的小胖已經交到女朋友了噢。」女孩吃吃笑著,雙手托著腮,像是在想些什麼的說:「過了這麼久,大家都變得很不一樣呢。」

男孩沒有開口回應,他只是一直靜靜的望著女孩。女孩被他瞧的不好意思,低頭悄聲的說:「喂,你在看什麼呢?」

男孩沉默半响,眼角泛著餘光,他用手拭了拭,掛著一點苦澀的微笑,慢慢的說:「妳……現在過的幸福吧?」

女孩一怔,才點點頭:「我沒有在勉強自己喔。所以,對於過去我們所做錯的一切,你也不要太放在心上了。畢竟錯的不該全部往你身上攬,我自己也有很大一部份要承擔。」

「可是,我……」男孩咬著牙,眼淚不斷的無法克制而湧出:「如果沒辦法再見妳一面,我始終沒辦法原諒自己……那如鯁在喉的痛苦,每一天我都無法忘懷……」

「我知道,」女孩掏出了面紙遞給男孩:「我也是一樣。」

「現在看到妳,心中感到釋懷多了。」男孩擦擦眼淚,站起身來,一口氣把那罐藍山咖啡給喝完了。男孩說:「答應我,無論如何……」

「都要幸福噢。」女孩接著說。他們相視一笑。

男孩坐上了機車,發動前仍不忘看看女孩,女孩對男孩揮了揮手,男孩點點頭,油門一催便揚長而去。

女孩則是站在長椅前,望著男孩離開的背影,久久沒有離去。她手中握著男孩留下來的,那罐留有餘溫的阿華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7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